5月13日,我亲爱的小少爷16个月了

身体发展

身高:86cm(沿用上次体检的高度),体重:10.90kg(曾经体重达到11.04kg,不过因为不好好吃饭,体重又回到11kg以下了,唉)

应该有10颗牙齿了,我没看见第9和10号小白牙,但是爸爸说看见了。我只看到米小果天天流口水,然后有几天晚上因为长牙睡得不安稳

大运动的发展:

已经完全是直立行走的小人儿了,在家里随便走随便跑,摇摇摆摆的样子特别可爱

而且他还会倒退着走呢,嘻嘻

精细动作

最近又给他蜡笔了,不过他还是不太爱蜡笔。他爱大人的笔,会在纸上画出线条

最近对积木兴趣变大了,会要求组装积木

社交活动

米果多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社交

我们带他去playground,他会主动和小朋友以及小朋友家长笑,笑得特别的甜,大家都说他很可爱

他很爱表现,只要有陌生人,让他表演什么他就表演什么,得到肯定和表扬以后会特别得意

已经很有自己的意识,有自己的要求

要求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开始会生气

不过一般来说还是很听话的,尤其是听妈咪的话

米果多是个很通情理的小海,只要和他讲道理他都会听

吃饭睡觉:

全母乳

现在白天不喝奶,我会泵大概4-5oz(120-150ml)母乳,早上用来调米糊糊,保证他能摄入一定奶量

夜里和周末无限畅饮

食物部分我们尝试了鱼、鸡肝,但是似乎都还是过敏,湿疹又会出现,唉

一个大的进步是白天可以睡在床上了。据说只能奶奶哄,才愿意在床上睡,但是这已经是个很大的进步了。要知道我们家小少爷从出生到现在,白天睡在床上的时间真是数得出来的少啊

夜里还是会要求吃奶,基本2-3小时一次吧

这个月作息稳定,但是时间太靠后。也就是最后一次nap的时间一般太晚,所以8点多才吃晚饭,有时候10:30才睡觉,第二天要8:00多才醒。所以现在在调整他的作息,一次nap或者第二次nap在4点就要入睡,争取每晚不超过9:00入睡

语言和模仿能力

米果多已经能说很多很多话了,我都没再去数他会说什么了

而且他会用语言来表述他看到的,或者想要的

比如早上起床没拉开窗帘,他会说“黑”

想要看蝴蝶的书,他会说“蝶”

听到汽车声音会说“车”(他的发音类似于ke) 

双字词和短句还没出现。双字词里面只会说哦或,呵呵

会模仿小动物和各种交通工具的声音,会模仿我们把他尿尿和鼓励他拉臭臭的声音

看到我坐在健身球上面,他会自己也坐在他的小球上面模仿我的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