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开一次每月集乳记录的帖子,就是我们母子母乳之路的一朵小红花:)

进入全母乳喂养的四个多月,母乳喂养也渐入佳境。以前除了担心奶量不足,还有就是身体和baby之间默契没调适好,所以常常一个多小时就觉得涨奶。那时候听人家说母乳宝宝很轻松带,我都觉得不可相信。现在集乳的时间拉开到3-4小时一次,baby吃奶速度也很快,这样母乳喂养自然就轻松多了。看来母乳喂养确实是倒吃甘蔗,越来越甜呢

米果多小朋友现在的食量大概是白天三次130ml,然后妈咪回家前一小时左右他会加餐60-70ml,这样方便妈咪到家以后好好吃晚饭。所以一天的总量大概在450ml左右。米果多现在很能表达自己的情绪和要求,如果他不想吃奶,亲喂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翘起来让你喂不到他>_<瓶喂的时候,他除了翘起来,还会用手把奶瓶挡开>_<不过我还是那个原则,吃奶的事儿还是让baby做主吧:P

另一个问题是,我不太会管理库存。估计现在我又大概3000多ml的冷冻库存了吧,迄今还没开始使用,有一部分已经超过三个月的期限了,真不知道可以拿来干什么

虽然知道应该先进先出,不时更新库存,但是总觉得有新鲜的母乳就给baby喝新鲜的,所以库存也一直是大概每周一到两瓶(每瓶都是米果多当时一次的量)的存下来的

不过有了库存倒是安心不少。比如昨天(June 2)我突然莫名其妙高烧,所以上午pump的425ml母乳都没敢给米果多喝(呜呜呜,好心痛),这样一来今天(June 3)的粮食储备就不足了(冰箱里只有一瓶周一pump的130ml和周二傍晚的130ml,还差接近200ml才够米果多一天的量呢),这时候冷冻库存就派上用场了。还不知道米果多对冷冻奶的接受度如何,到时候再来记录吧

米果多在June 3吃了130ml的冷冻奶,因为爷爷婆婆心疼他,就没按照先进先出的顺序,反而是拿的最近的一包给他吃,他倒是没有什么排斥啦,吃了以后也没什么肠胃问题。我想,是不是应该开始管理一下冷冻库存了呢?

米果多上周(June 8-13)吃奶很调皮,连续两三天都只喝了330ml左右。不过我觉得还是让孩子做主吧,他不吃就算了,反正我晚上会亲喂,他不够的部分会补回来的。结果周五June 13,突然变得胃口大开,喝了520ml,呵呵,所以说baby的奶量也是会变化的

爷爷婆婆周六(June 20)就要回国了,爷爷奶奶已经来接班了

这一周爷爷奶奶要学习给米果多热奶和喂奶,希望一切顺利

奶奶据说有灌小孩的习惯>_<所以我们已经打了招呼,不能太灌奶,因为一来米果多肠胃吸收不了就是浪费,二来我也不希望米果多胃口被撑大

观察一下再说吧,呵呵

现在我还是用小本子记录每天的集乳量,但是就不再抄在blog了

总的来说,奶量有起伏,但是都可以低空飞过,每周还可以存一些库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