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61 by you.
目前出门摄影的频率降低成一月一次了:P
上次莲花和荷花拍得不好,这次准备再去拍
老公任劳任怨的开了来回四个小时陪我拍照,而且周六周日他晚上都在家加班到凌晨2点呢,呜呜,感动ing
这次拍照最离谱的就是下午突然非常大的暴雨,我们只能坐在园子里面等雨停
其实我当时觉得还不错,雨停了应该有水珠什么的,可能画面还能多些变化
结果没想到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午两点就很像天黑了)让莲花提前下班了:P
因为Longwood的很多莲花是day time的,有一些是night time的
day time的在傍晚就会关闭,night time要很黑才会开
所以雨停之后,不少莲花都自己睡着了
“它们还会不会上班啊?”老公看着放晴的天空问我
“不会吧?比如公司说因为下雪关闭,我回家以后发现雪停了应该也不会再去公司了吧?”
呵呵,很无聊的两个人的无聊对话:P
anyway,分享一些照片吧
1. 左还是右?
DSC_0258 by you.
这个问题在构图时常常出现
我觉得如果选择不好,画面的不平衡感就很强
这次我喜欢莲花在左边那张
虽然画面不够neat,但是正因为右边的一些莲叶卷曲,会平衡一下画面
2. loose or tight
DSC_0241 by you.

DSC_0240 by you.
我现在有一定程度的构图洁癖
这倒不是说我的构图非常neat了,而是我往往很不愿意看到画面有任何不neat的东西
这样的好处是画面简洁,但是坏处是往往照片会失去趣味
我常看别人的照片时觉得蛮有趣的,但是换成我自己,我估计我会把很多东西cut掉
但是有时候该cut的又没cut,所以这个问题比较不好掌握:P
Others:
DSC_0193 by you.

DSC_0257 by you.

DSC_0254 by you.

DSC_0265 by you.

最后这张我比较喜欢这种有点中国水墨风的色调
有时候页面反光什么的利用起来也还不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