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经快两月没有拍照了,我我我……:P
所以上周日我不管不顾的说要去Longwood拍莲花和荷花
说真的,现在去一次longwood很辛苦啊,开车要2个小时呢,115miles单程>_<但是我很想拍荷花,又不知道家附近哪里还有这样的花园,所以只能跑回宾夕法尼亚了
真的很感谢老公哟,他每天开车120miles上下班,周末还要迁就我再开长途
好了,还是结束blablabla回到摄影本身吧
这次比较不在状态>_<
不在状态的第一个原因是没找到一个很特别的拍摄方式
去年追拍了一个夏天的莲花,有不同天气和时间段的,所以思维就局限了
第二个原因可能还是体力,所以我自己也尝试得不够多
比如镜头来说,70-200mm和105mm都是特写,我其实想到了如果用广角去拍一下荷花的姿态可能会特别一些,但是后来太晒了,就没有尝试
从照片来看,除了缺乏新意之外,还有一些我自己看到或者别人指出的问题,也来记录一下:
1)构图有点太紧
这个就是镜头和距离的原因吧
在对睡莲的拍摄要好一些,荷花因为我站的地方和它长的地方都有点局限,就有些太满了


2)有人指出说画质比较松散

这个我觉得是我光圈开的大的原因
荷花在光圈缩小之后拍摄会工笔画一些,但是光圈放大以后会水墨一些,两种我都蛮喜欢的
这个可能应该再拍一些缩光圈的,这样一组图就有不同的变化,会更完整吧
3)莲蓬和荷花

嘻嘻,这就是不同的人的不同看法
就我来说,我是故意把荷花和莲蓬放在一起的
有人觉得两个subjects有点busy
这个我觉得见仁见智吧,呵呵
4)光线平淡
因为我10:20到公园,夏天的太阳已经超级猛烈了
我用了一片CPL滤镜减少叶面水面花瓣反光
但是在光影就做的没有什么特色了
5)双重曝光可以让画面更水墨一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