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看新闻,四川汶川县7.8级大地震>_<
我的天,这和当年的唐山大地震一个数量级啊
我的家乡绵阳市地震也是7.6级
绵阳的北川县,已经报道超过7000人死亡,太恐怖了
震中汶川县,目前有泥石流和强烈余震,所以还无法统计死亡和受伤人数
我给家里打了很多次电话,但是都打不通
后来给在北京的公婆打电话,说我爸爸下午的时候给他们打过电话,我爸妈都在开阔地带躲余震,我才放心了些
后来终于拨通了爸爸的电话,他们还在外面
爸爸说这是他经历三次地震里面最严重的
下午2点28分地震发生的时候,基本上人是站不稳的
还好我妈妈正在打麻将,麻将茶馆在一楼,所以她们就跑出来了
我爸爸正和几个老哥们儿在河堤散步,大家都感觉到地面强烈晃动,他们都站不稳
跑到外面之后,因为天色变昏暗,楼房也在摇晃,人也站不稳,所以大家都很害怕
后来地震平息了,我爸爸回家去看了一眼
我家门变形了,一时打不开。后来我爸爸把门打开之后发现,我们家的家具很多挪位了,书橱倒在地上摔成两截,然后花瓶等装饰品粉碎,门廊墙壁也裂开了,吊灯也掉下来了
我小姨说她家基本无法下脚,所有家具都移位了,东西都碎了,连电视都碎了
>_<
虽说灾情比较吓人,但是只要人平安就好 
现在晚上了,大家都在外面,因为震后数次严重余震,大家都不敢回家
我妈妈说外面人很多,他们本来想找我舅舅都没找到。我舅舅舅妈用手机,根本打不通,还好我爸爸用小灵通信号还好些
2008,真是多事之秋啊
天佑中华
天佑我的家乡
希望一切赶快好起来

汶川县还是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所在地,我现在也很担心大熊猫的安危,呜呜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