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荐一本书: Tibet-A History of Modern Tibet, by Goldstein 英文版下载:http://www.newsmth.net/bbscon.php?bid=800&id=433968  

推荐一篇文章:Friendly Feudalism: The Tibet Myth http://www.michaelparenti.org/Tibet.html  
Dalai一直得到CIA的资助,做为宗教精神领袖,他应该卷入政治怎么多吗?政教分离,反对神权政治,这是文明社会的共识
引用法国参议员的话“他为什么需要中国四分之一的国土来成就他的精神领袖”? 

再推荐:徐明旭的《陰謀與虔誠﹕西藏騷亂的來龍去脈》
達賴喇嘛的自傳說﹐1959年3月10日早上﹐三千多藏人包圍了他居住的羅布林卡﹐阻止他去軍區看戲﹐理由是軍區要綁架﹑毒死他。最後這句話一聽就知道是煽動。叛亂發生後﹐毛澤東尚且指示西藏軍區聽任達賴喇嘛逃亡印度﹐不要阻撓。他為什么要在叛亂前讓西藏軍區設鴻門宴綁架﹑毒死達賴喇嘛﹖退一萬步說﹐他真要綁架﹑毒死達賴喇嘛﹐只消召其進京朝覲即可﹐何必玩請客看戲的把戲﹖1954年達賴喇嘛就曾奉召進京參加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當時藏人也不曾因懷疑毛要綁架﹑毒死達賴喇嘛而鬧事。可見1959年3月10日的拉薩事件完全是叛亂分子製造的陰謀。
 .... 聚集在羅布林卡門前的叛亂分子當場打死了一個藏族僧官﹐打傷了一個藏族軍官。達賴喇嘛在自傳裡寫道﹕“我懷著極大的悲痛﹐聽說一位叫帕巴拉索朗加錯的僧官受到憤怒的人群兇暴的虐待﹐最終被石頭打死。這人由於他與中國佔領軍的密切合作而聞名於拉薩。…… 這一暴力事件使我極為苦悶。我讓噶廈告訴中國將軍﹐我不能去觀看表演。”(32)。這個被打死的藏官是西藏第三號活佛帕巴拉格列朗杰(現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的哥哥帕巴拉索朗加錯﹐時任西藏自治區籌委會委員。他的屍體被持槍的康巴人(來自西康的藏人)捆在馬尾巴上﹐頭著地倒拖著馳過拉薩示眾。那個被打傷的藏官是西藏軍區副司令桑頗才旺仁增(33)。不久前有人稱1959年拉薩事件為“和平抗議活動”﹐並譴責“中共武力鎮壓”(34)﹐連達賴喇嘛都說是“暴力事件”﹐天下有這樣的“和平抗議活動”嗎﹖ 
.... 當時拉薩人口不足三萬(35)﹐竟能在一個早上集合起三千多人﹐並敢打死打傷親共藏族高官﹐按照政治學的常識﹐他們後面一定有個在藏人中具有極大權威的組織在動員與指揮。當時西藏只有兩個權威的政治組織----中共與噶廈﹐如前所述﹐中共不可能做此事﹐那麼只有噶廈會做此事。事實上也是如此﹐9日晚上﹐拉薩市長命令說﹕“達賴喇嘛10日要去軍區赴宴﹐漢人準備在席上毒死達賴﹐每家都應該派一代表去羅布林卡情願﹐要求達賴不要去軍區。”10日早上﹐這一命令傳達到各個居民和各個寺廟。拉薩警察首腦﹑藏軍第六代本(團長)還親自帶人在街上來回奔馳﹐動員市民去羅布林卡(36)。 
徐明旭:1981年杭州大學中國現代文學研究生毕业,因政治小说被取消原定留校任教的資格﹐發配西藏,變成了西藏文聯屬下的《西藏文學》雜誌的編輯。1986年﹐因患高山病申請調回上海 
所以,这位作者是一位被中共政治迫害的学者,在西藏生活5年,并由此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我觉得以上的瑞士电视台的视频、国际友人的著作、西藏研究学者的书籍,应该算比较全面了吧?应该算open minded了吧?应该比那些medias更有说服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