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发现,自己的购物日记,一直只关注于新欢
这篇文章,就写给那些也给过我美好感觉的旧爱吧
一个有着轻微恋物癖的女子,有些絮絮叨叨的述说,那些放手时的心情,和曾经无限美好的回忆


Coach的pink suede purse
这是我的第一个designer包包,记得当时在Coach店里,我一再和老公确定:真的可以买吗?我还从来没买过这么贵的包包呢
在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我雀跃的觉得自己的小宇宙在发光
我很开心很小心的选款式颜色,反复比较哪个耐脏,哪个可以用很多年
……
所以我一直认为,Luxury不在于钱的绝对多少,而是一种恰如其分的宠爱
这只现在看来价格平平的coach,当时对我来说,就是luxury,就是一种被宠爱的幸福

这个包包也是我一度的主打包
上学、实习、逛街等等,我都用它
因为它容量够大,而且在那段时间,它是我唯一的designer bag
我很清楚的记得
它在我实验室书桌上的样子
纽约火车站候车厅,它在我手臂上的样子
火车地铁上,它放在我身上或者靠着我的样子
在那么长的一段时间内
我们像最亲密的闺中密友
……
但是
随着我购买力度的越来越大,这款曾经的爱包,终于成为了closet里面最寂寞的一员
我想,我遗忘它太久了,也应该不会再用它
嗯,就让它还在它完好的时候,寻找一个新的主人吧
我相信,它还是美丽的,因为我把照片贴到craigslist以后,立刻有人联系我说想买
当然,卖出价格也只是我当年购入价的一半
嗯,就这样吧,它需要被爱被使用

有一点小小的伤感,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只designer bag
但是也很开心,因为它带给我的快乐
嘿嘿,就像初恋 



Mini Lady Dior
这是我当年的梦幻逸品
Dior,一度是我最喜欢的品牌
所以当时我看到这只我还能负担得起的Lady Dior时,我就几乎是头脑发热的立刻买下来
结果这只Dior的经典戴妃包,从来到我家,它就只见过closet:P
不是我不喜欢它
但是这种很lady很小巧的款式,我还真的没找到机会用
而且它娇小的样子,让我有点距离感
幻想过很多使用的场合,比如某次下午茶,比如某次特别淑女的去逛街?
但是,我和Dior lady的缘分,始终差那么一点点
我拿出来看过很多次,都没有真正用过
本来希望就这样一直收藏的
但是,我知道无论我收藏得多么仔细(比如放在防尘袋,塞好tissue等等),时间都会给所有东西留下痕迹
它,目前还那么完美,那么簇新
我想,它会不甘心就这样的被收藏,或者说被遗忘?
于是,我9折价格转出了这只我本以为会一直保留的Lady Dior

和Coach那只不一样,我没有用过这只优雅的Dior Lady
它留给我最深的印象
是当时走出Dior的Boutique,我自己满足的笑,和他溺爱的目光


Botkier Convertible
当初一定想要买Botkier的原因是因为它的设计师是一位纽约的女性时尚摄影师
据说,当初她找不到既functional又fashion的适合女性摄影师使用的包包
所以自己才开始设计Botkier
这个故事对于深爱摄影的我来说,几乎是有魔力的
我在收到这个包包之前,幻想自己要把D70装在这个时尚的包包里面,做一个美丽的女摄影师
当然,收到之后就可以很快发现
没有什么fashion的shoulder bag可以当相机包的>_<
所以,只能说Botkier的设计起因和设计理念,满足了我对于photography和fashion双重迷恋的一个幻想:P
这个Convertible还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它oversize
虽然我不介意用大包包,但是它还是太大了
所以,即使粉红色的它很漂亮,皮质做工也都很solid
它还是只能成为我closet的一个收藏
昨天,我以8折的价格转出了这只曾经寄托我某种想象的包包
希望它的新主人,会爱它,使用它
粉红色的梦想,还是会留在我心里的 

Tod's Flat
拥有一双Tod's的平跟鞋
在某一段时间,几乎是我的一个魔念
所以即使这双鞋明明小了半个码,我还是觉得反正穿一穿就会大的心情买了下来
它很美,真的很美
可是,穿起来很痛,真的很痛
鞋子不合脚,几乎是一分钟都难以忍受的
它一直崭新的留在我的鞋柜上
我数次想,要不要去把它撑大?要不要坚持穿?
但是,我不愿意委屈它,也不愿意委屈我的脚
所以,这是一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还真是只为了满足我的一个欲望而买的鞋子
但是,鞋子的人生是情愿被收藏,还是被穿着走到每一个可爱的地方?
所以,也在昨天,8折转出了这双在我这里耽误了脚步的Tod's可爱平底鞋 

 

Coach small SOHO flap
 
这款小包款式简洁经典,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很爱用它
别看它小小的样子,容积还不小,足以放下我日常的钱包、手机、钥匙等等
于是居家过日子去grocery或者出门随手一带,我的选择往往就是它
低调朴素方便大方
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希望转让
它有很多可以留下来的理由
它离开我,只有一个原因:
我太花心,也太爱变心
每一个我选中的包包,我都爱过
在我同意转让给下一位主人的时候
我都会犹豫都会不舍得
尤其是这款小白包
在把它交给新主人的时候
我对它说:
我还爱你,只是不是最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