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很漂亮吧?嘿嘿
问题就是彩虹是在雨后才出现的,我们这次倒是真没少看见漂亮无比的彩虹,但是这也给我们的旅行造成了新的考验
小考验之三:雷雨
我印象中,国内的雷电一般都是在空中(cloud)的(可能描述得不清楚,就是那种闪电是在云里面,横在空中的感觉),但是美国很多时候,闪电都是从天到地的(cloud-to-ground),看上去很过瘾但是危险度很高
其实我是一个比较粗枝大叶的人,当我看到这种闪电的时候是很兴奋的,呵呵,很想拍出那种电闪雷鸣的照片
我老公是个很小心翼翼的人,他对这种从天到地的闪电非常忌讳。某一次他下班的时候,亲眼见到这种cloud-to-ground的闪电把一根电线直接烧毁,整条街停电的现象。而且美国每年雷击死亡的报告也很多,所以他觉得这种闪电非常的危险
说到雷雨这个问题,在Utah的国家公园还真的比较危险,很多公园的游客手册指出的第一危险因素就是lightning(这又给老公一个理由,认为我没心眼儿,只知道玩儿)
雷雨天的30/30法则:
闪电和雷声之间间隔小于30秒,危险
最后一次雷声之后,要30分钟以后才安全

话说我们从Bryce开车到Capital Reef的时候,就遇到雷雨天气
比较恐怖的是,我们开的路还很开阔,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比车辆更高的物体。雷雨天在太开阔的地带开车或者行走都比较危险,老公说,我们整个就是一避雷针@@尤其是很大一段路是在山顶开@@视线太开阔有时候还是很恐怖的,比如我们很清楚地看到前面一个个闪电从天到地的打,感觉车子就马上要开到闪电地带了@@
老公很紧张,他埋怨我说就是因为我贪心,不愿意放弃Capital Reef,不然直接开到The arches就不用走山路,可以走车辆多一些的州际高速
我当时也觉得有点窝火。首先,我当然觉得好不容易来一次,Capital Reef正好在Bryce 和Arches之间,一点儿都不绕路,难道故意绕开不去么?第二,Utah的公路很好开,虽说是山路,我觉得和高速也差不多,而且就算直接去Arches,谁能保证那条高速就不是这种开阔的状态?(老公说车辆多的话,即使雷击,被击中的可能性会下降>_<)第三,我不认为雷雨天有多么危险@@嘿嘿,很多次都是老公说“看,又是闪电”,我说“哪里哪里?下次早点说,我要拍照”
于是从Bryce开到Capital Reef的scenic drive虽然非常壮观和漂亮,我们却没能好好欣赏(主要是老公没,我还是一如既往的用心欣赏的,呵呵),还一路气呼呼的,时不时吵几句

我们到达Capital Reef之后,已经雨过天晴,我们紧张的神经已经放松了。本来说sunset point是最好的日落地点,结果visitor center又说那个地方是闪电最危险的地方,因为景观最好的地方往往是制高点,所以雷雨期间那些地方最危险@@于是老公决定我们还是不去比较好(天空还有乌云,说不定还会下雨)。

来看看雨后Capital Reef的小水洼吧,可爱:


在the arches NP的第一个晚上camping,又是雷雨@@
其实我觉得我们还挺幸运的,因为本来说下午有雷雨大风,我还怕会影响游玩,结果晚上才下,呵呵
从这点我觉得我和老公看待事物的角度很不一样
因为visitor center说40%要下雨,而且是雷雨加大风,老公就很担心我们的帐篷,还想如果实在不行就到车里睡(没错,雷雨中车里是比较安全的)
我的想法是,哦,60%都不会下雨嘛,还是不下的可能性大^_^
而且就因为被傍晚天边堆积得越来越厚的乌云吓到,我们提前回到campground,那天的日落就被我们在方便面中度过了
“看吧,光线多好,不是也没下雨?”我一边吃一边埋怨
“但是刚才看上去就是很像要下雨呀”,老公比较郁闷
“你还真的天不怕地不怕呢”,老公面对一脸“雷雨无所谓”的我,有点发愁,嘿嘿

晚上10点左右,终于打雷下雨了
因为在帐篷里,风吹的帐篷呼啦啦的响,而且闪电一来,帐篷就刷一下亮起来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还睡得不错,呵呵
老公怕我害怕,还帮我堵耳朵,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哈哈,果然晚上才下雨,也没耽误我们下午玩,真不错:P”。在这个小念头之后,我就香喷喷的睡着了
老公说他一直没睡好,因为担心雨或者风会损害帐篷,我们可能需要转移阵地:P

在大峡谷的最后一天傍晚,又遇到雷雨@@
虽然害得我们没看到日落,但是我很感激这美丽的彩虹
其实当时我也很想拍出那种闪电加大峡谷的画面,觉得一定很壮观。问题是,这种闪电不是持续的,而是隔一段时间闪一下,根本来不及拍
有个老太太看了我们很久,后来忍不住问我
“我很好奇,你在拍什么呀”(可能觉得我很无聊,一直对着乌云滚滚的方向)
“闪电啊”
当然,最后我也什么都没拍到,唉

大家有没有雷雨天在高速路等开阔地带开车的经验分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