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夏天沒有去Longwood garden,昨天老公決定還是要帶我去的^_^雖然說開車一小時,加上每人門票$14不算便宜,但是那裏的花還真是多!關鍵是到10月15號爲止,longwood garden的室外有美麗不可方物的蓮花!今年在Chanticleer怎麽拍蓮花或者荷花都不夠爽,老公說一定要讓我拍個過癮
Longwood garden從上午9:00-下午6:00,所以我決定下午三點再去,這樣從4點拍到6點可能光線比較好。其實本來也考慮從9點拍到10點的,不過周末的早晨要起太早還是有點辛苦:P但是最沒想到的是,下午Longwood不讓用三腳架!!!!上次聖誕節去拍,在溫室裏面工作人員說人太多不要用腳架,我覺得很能理解,可是今天基本沒有幾個人嘛。我在室外的花道上面剛剛立好三腳架拍了沒有兩張,一位大叔就過來說too many people in the afternoon, so the tripod is not allowed。 我就很驚奇的問他,那too many people在哪裏?他也有點不好意思,說這就是規定,只有中午以前才能經過批准后使用三腳架。這讓我一個火大,連續shoot幾張都是垃圾(這就證明一定要心情平和才能好好拍照)。老公說不然我們退票,反正就才進來。可是我也不甘心,開車一個小時,而且全是turnpike要收費的呢,不能就這麽回去吧。我平靜了一下情緒,決定還是全程靠雙手好了>_<這樣的結果就是在構圖的時候還是按快門的速度往往大於思考的速度,sigh
説好了不能只拍順光的微距或者特寫,呵呵。而且陽光藍天映在水中正好拍點兒小逆光的照片。換种不一樣的光線角度,感覺真不一樣。流動的云在水中,讓畫面有了夢境的感覺。我自己是挺喜歡的



當然了,順光拍的色彩也是很迷人的









Longwood Garden那些超級大的蓮葉也是一絕!在老公的一再建議下,我換成了廣角鏡,呵呵(他看我拿小黑五一陣掃射也看暈了都)


在longwood拍蓮花還真是過癮,因爲慢慢三大池的各色蓮花


可惜的是,荷花還是謝了,只有一株還傲然的亭立

明年吧,再多拍點荷花
更多照片去我的flirck吧,前面4頁都有更新喲^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