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蜜桃幕斯蛋糕

做Mousse cake的計劃是很久就有的,也買了吉利丁和鮮奶油,可是一直不願意做蛋糕,想要等老公找到工作再做蛋糕慶祝,我祈禱著奇跡可以在8月出現。今天上午裝Win XP service pack 2,速度很慢,用不了電腦的我就想做點心,想了想決定作這個慕斯蛋糕,雖然老公還沒有好消息,我還是相信miracle一定會發生,這個蛋糕就算做miracle到來前的熱身吧。

冰箱裏有很大很甜的水蜜桃,那就來做水蜜桃慕斯蛋糕吧。參考的食譜有KO的水蜜桃mousse cakewendy的草莓mousse cake,因爲有一定的改動,我也來寫寫食譜吧,雖然我真的很懶。

戚風蛋糕一個,參考食譜KO的中筋麵粉戚風蛋糕,分成兩片

水蜜桃2個,去皮去核前大約重600g,去皮去核以後用Blender打成果泥

吉利丁21g, 加入1/2杯清水(如果有水蜜桃汁應該更好吧),110g砂糖,用小火煮至溶化,加入兩個蛋黃拌勻,再加一小勺香草精

鮮奶油一杯,打至中性發泡,把果泥,吉利丁糊加入拌勻

Springform蛋糕模型先放入冷凍庫,KO說這樣可以避免慕斯流出來

拿出蛋糕模型,放入一片蛋糕体,倒入一層水蜜桃慕斯,再放一層蛋糕,較用力壓一下蛋糕体,讓mousse可以包住蛋糕体,這樣比較漂亮。最後再倒入mousse,用橡皮刀整平表面。放上切片的水蜜桃裝飾一下,上面刷上亮膠(1小勺吉利丁和一大勺水),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了。

老公下班的時候,慕斯蛋糕也在冰箱裏面待了3個小時了,來看看我的第一個慕斯蛋糕吧:

還沒有脫模的樣子:

水蜜桃慕斯蛋糕

脫模以後:

水蜜桃慕斯蛋糕

切片:

水蜜桃慕斯蛋糕

水蜜桃慕斯蛋糕

總結一下就是:慕斯少了,所以中間那層和邊緣的慕斯都不夠。我很喜歡mousse cake smooth的口感,不過可能按KO的方法,不用果泥,而是切成小塊,水蜜桃會更有口感。老公覺得沒有鮮奶油蛋糕那麽香,怪不得他那麽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