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學校pick up我的diploma
於是,和學校的最後一點聯係也在大家“congratulations”中宣告farewell(當然6月初還有畢業典禮)
回到實驗室,把電腦附近自己的資料整理了。再到書桌前把該丟棄的丟棄,該留給師弟們的留下來,有價值的參考書收攏準備帶回家……我在這個實驗室5年多快6年的痕跡慢慢減淡
無所謂什麽捨得不捨得,甚至於也沒有要離開的感傷。就和這五年多的每一天一樣,我來到這裡,打開電腦,工作,再離開……
唯一不一樣的是什麽,就是年紀吧?畢竟剛到實驗室的時候才24嵗,這5年多的時光,畢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
離開成電校園的時候,我還寫過“我的花樣年華”。但是今天離開校園,卻沒有什麽太多感悟
可能當年離開成都的時候,確實離開得太遠了,一下子從中國到了美國。而這次,不過是從New York到New Jersey或者Pennsylvania。距離絕對能決定離別時的溫度
中午請實驗室師弟們吃飯
我們去了鹿鳴春,大家一路嘻嘻哈哈,一切和平時一樣
回到實驗室,我取下實驗室的鑰匙,交給其中一個師弟
把所有需要帶走的東西都裝在一個塑料袋裏面
我和大家說“bye bye”
然後一如平時的離開
從下周一開始,我要開始我的上班族生涯了。我22年的學生生涯,真的是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