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p(hotkey:b)
今天是大年初一
雖説出國多年,心裏肯定是割捨不了也減輕不了這份中國情結的,所以春節毫無疑問是最重要的一個節日。無論是聖誕節還是感恩節,都不會讓我們有這樣心情甚至是感動。不錯,就是感動。我解釋不太清楚自己的感受,這可能是一種習慣,也可能是一種對中華五千多年歷史文明的一種説不清楚的思念和誠服
說出來大家可能都不相信,我在聽到《難忘今宵》這首老歌的時候,居然還悄悄紅了眼眶


今年的春節真好。出國離開傢第七個春節,終于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度過
我小時候每年春節和爸爸媽媽回老家過年,老人們總是一個一個的期待子女擕家帶口的回家過年。我當時就想,長大了就該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過年了,那兩個期待我回家的老人就是我最愛的爸爸媽媽了。誰知道未能顧及“父母在不遠遊”的古訓,我飛到了離家萬里有餘的異國他鄉,於是連續6個春節都沒能完成小時候的心願
去年爸爸媽媽確定行程的時候,我們就想正好趕上春節,所以就請爸爸媽媽多玩一段時間。雖然冬天的美國東北海岸已經沒什麽可以玩兒的地方了,但是我們全家可以等待一個團圓的春節,這本身就是最幸福的事!
昨天和老公回憶起,才意識到自從我們談戀愛以來,除了第一個春節,以後的9個春節我們倆都是一起守歲再一起期待新的一年。這十年時間裏面,我們倆是一起過春節最多次數的:)我們是我們的愛人、親人和家人,我們就這樣貼近彼此,從一年走到另一年。也多虧了如此,即使辛苦,我們也依然感到幸福和溫存

大年初一,我們傢的幸福生活:
上午陪爸爸媽媽看春節聯歡晚會。雖然說這個節目在國内是針砭大於褒揚,但是因爲我爸媽愛看,加上人在國外,反而還挺喜歡這些熱鬧,所以我們一家四口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我覺得歌舞類節目,還有那個雜技表演都很不錯呢。但是語言類節目就差點兒事兒,有的太矯情太拖拉,讓人哭笑不得
晚上麻將麻將。我媽手氣超好,全洗我們三傢,贏了50張,嘿嘿
有爸爸媽媽在的新年就是有年味,幸福幸福
幸福的人就比較寫不出來文字,嘿嘿,所以就自個兒高興著吧

還是那些個願望,希望在金豬年實現
大家也都新年快樂喲
《難忘今宵》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无论天涯与海角
神州万里同怀抱
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
共祝愿,祖国好
共祝愿,祖国好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
无论天涯与海角
神州万里同怀抱
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
共祝愿,祖国好
共祝愿,祖国好
告别今宵,告别今宵
无论新友与故交
明年春来再相邀
青山在,人未老,人未老
青山在,人未老
青山在,人未老
共祝愿,祖国好
共祝愿,祖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