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更新;

追追追

乳腺炎以后产量确实受到了影响,周一到周三,每天都只有420ml左右。虽然说也只差30ml(有时候米果多喝不完被奶奶倒掉的都不止30ml),但是心里很慌啊,更不要说本来还想冲一下库存的

上班集乳三次已经差不多是极限了,实在不能再增加集乳的次数了

亲喂的次数也基本固定,而且亲喂完毕再排空这种方法太累人了(我亲喂都是夜奶,休息也很重要啊)

所以决定用食物追一下奶

对我来说食物里最有效的就是木瓜,早期哺乳时吃木瓜还很容易堵奶,所以木瓜发奶也要小心

老公去shoprite买了很熟的木瓜,还买了猪肘子,奶奶给我炖了木瓜猪肘,我早上把木瓜当水果吃

周四奶量就有追到480ml,呵呵,给儿子装了满满三瓶160ml的母乳,心里感觉真幸福(其实也不知道他喝的完不,有时候下班回家看到他剩下的母乳真心疼啊)

周五继续木瓜早餐,加上周四的晚餐是木瓜猪肘汤,早上和中午集乳都挺顺的,所以这次追奶算有效吧

爷爷还给做了醪糟,不知道发奶效果如果,也不知道米果多会不会过敏,拭目以待吧

亲爱的儿子8个半月了,我的第二个目标(1岁)的中期目标(9个月)近在眼前,但是我希望喂越长越好,加油加油加油!!!冲到1岁再说吧:)

9月21日更新:

上周三居然急性乳腺炎,高烧到104F(40C),在家歇了两天

这次乳腺炎没有任何征兆,而且不是说一般来说乳腺炎容易在哺乳初期发作。我这可好,都8个月了,突然也中招了

早上第一次集乳的时候,量还挺多的,左侧有115ml吧,只是集乳完毕之后绝对左边有点儿痛

到了中午,左边就很痛了,我摸了也没有硬块,但是就是痛

结果集乳的时候,发现有一根乳腺出来的不是白色的乳汁,而是黄色的积液,后来我上网查,说这就是化脓了,呜呜呜

接着下午就觉得全身发冷,那时候我就知道肯定是发烧了,而且应该就是细菌感染引发的乳腺炎

倒霉的是正好周三有deadline,我不得不死撑到下班

第三次集乳的时候奶量有受到影响,而且还是有黄色积液,胸部也很痛

回到家里米果多很开心看到妈咪,妈咪转身不抱都不行

于是抱着小少爷让小少爷吃了一点儿奶过过瘾,然后就把米果多交给爷爷,我赶快吃饭,当时全身特别的冷

吃完饭,不顾儿子留恋的目光,我上楼缩到被子里,一直发抖

等老公回家的时候,量体温发现体温上升特别快,从100.5,三分钟内就到了104F

因为奶水营养丰富,细菌容易滋长,所以一旦发炎,乳腺炎发展都是特别快的

还好我做了research,一般来说,头孢类药物是安全的,不用停止哺乳

于是我赶快吃了头孢和泰诺林退烧

但是因为体温太高,而且我吃到的头孢是复合头孢药剂,里面的甲氨苄半衰期有点儿长(8-10h),所以我决定所有的奶都pump出来倒掉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好心痛啊,倒着倒着就习惯了,呵呵

因为我发烧,儿子只能和爷爷奶奶睡

听到儿子的哭声真让我难过,所以说妈妈是没有生病的权利的

夜里是爷爷抱着米果多睡的,三次夜奶(10:00,2:00,4:30)都是我白天pump的(左边pump的倒掉了)和冷冻奶

这里有个小插曲

第二天我去看奶奶热的是哪一天的冷冻奶的时候,shock的发现居然是:

04/30/09

我的天哪,都4个半月前的了,不是说3个月过期么?

我本来是分开放的,估计奶奶晚上太辛苦一时没看清楚吧

不过我和老公觉得可能也还好,最多营养成分损失多,4个多月应该倒不会腐坏

反正米果多喝了也没拉肚子,我们就放心了

第二天早上还是有发烧,胸部还是痛,继续抗生素和泰诺林

这次抗生素选了单纯的头孢他啶,半衰期就是0.6-1h,不过为了保险,我服药以后第一次奶还是倒掉了

晚上米果多就和我们睡了,抱着儿子睡好幸福啊

而且一天没怎么见儿子,怎么这么想啊

第三天早上低烧,继续抗生素和泰诺林

儿子正常喝奶,这次乳腺炎终于结束了

发炎期间,我还是坚持pump,不过我估计多少有影响到奶量吧?

我相信一直亲喂肯定能把奶量追回来

不过以后一定要小心,乳腺炎真的很可怕,呜呜呜

冰箱里的库存已经有点儿到达告罄的边缘了

其实过期的还很多,呵呵,大概有40-50包过期的吧。当时没有做好库存的管理,冻奶一直没整理更新,直到6月开始我才大概每周五冻新的,周一取出以前的,按照这样的程序来更新库存

不过那时候米果多食量变大,我也供需平衡,所以冻奶的量变少了

这次乳腺炎米果多一共消耗了可能8包冻奶吧,平时有时候也会消耗一些,我看新鲜的冻奶已经只有7、8包了,呜呜呜

不知道怎么追一下把库存保持住

至于那些过期的,只能给baby洗澡澡了

我是想做香皂的,但是原材料买起来不方便的说

 


 

9月一号啰,母乳记录又开一篇

我的第二阶段目标是1岁,现在正卯足火力前进呢,呵呵

很多人问我要喂到什么时候,嗯,终极目标是自然离乳,只要米果多想要吃,我就会喂他

米果多现在白天喝奶不专心,奶奶说瓶喂还好,我亲喂的话,他喝几口就想玩儿,呵呵

不过亲喂的好处在于随时随地可以喂,所以我想他饿了就会吃,也就不勉强他

我周末还是全部亲喂,一方面我也不想pump,另一方面,我觉得新鲜的母乳从口味和营养都要好

不过周末的白天从尿布量来看确实有时候喝得不够,所以米小果都在晚上喝夜奶补起来

是不是一边睡一边吃最舒服啊,米果多小朋友?

每天早上的那包尿布基本都是饱和状态了,也发生了两三次尿布装不了漏出来的现象

冷冻奶现在基本按照周五入库,周一喝冷冻奶的方案来更新库存

最近我加班很忙,有一次晚上7:30才离开公司,所以米果多也喝了一包冷冻奶

所以库存这玩意儿还是得有,难说会不会有特殊情况

最近集乳的量基本就是450ml左右,也就是米果多白天的瓶喂量,可能供需平衡了吧

一般来说一星期存下来可以多个一瓶或者100ml的量,聊胜于无的当作库存好了

不过集乳的时间倒是变短了,每次15-20分钟就好,以前要半小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