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Oct. 29)早上按照预约去了医院的Center for Diabetes Education

主要内容就是一个营养师会介绍一下为什么会有妊娠糖尿病(我已经做好research啦,所以没什么特别不了解的)

然后把常见食物的carbohydrate介绍了一下

营养师询问了我的一日三餐和snacks,发现我早餐的carbohydrate摄入过量,我早餐一般喝16Oz的1%milk,这差不多是30g carb,然后两片whole grains的breads,就是50g,所以加起来有80g carb,远远超过了每餐的要求45g:(

午餐我一般只吃肉和蔬菜,但是营养师说每一餐meal的carb不少于30g,不然没有足够的能量,所以建议我不然增加一片bread,不然吃一个苹果

三餐之间以及晚上睡觉前的snack time,每次摄入的carb应该是15g,所以一个苹果就多了,应该吃半个

这个营养师不是特别严苛,基本上她会根据我的饮食习惯给我建议每餐的食物以及snacks

比如我说我晚餐吃10个水饺,她说水饺的carb一般是每个4g,所以听起来还在范围内,但是如果我测试之后发现血糖高,那就要减少为7个之类的

这里有几个我本来有误区的概念也得到澄清

首先是苹果和橙子谁更适合,营养师说其实一个小苹果(4oz)和同样的橙子提供的carb是一样的,所以没有必要只吃苹果不吃橙子

同样,所谓高糖的水果,比如cherry和grape,只要不超过分量,比如12颗cherries,也是15g的carb

所以只要carb控制的当,倒没有什么绝对不能吃的(果汁除外,因为果汁浓度很高,很容易就超过carb要求)

其次,carb不是越低越好,晚上bed time之前吃些snack还可以防止肝脏分解某种糖原释放葡萄糖

对于孕妇来说,每天早上身体抗胰岛素分泌最旺盛,所以血糖很容易超标

在介绍完食物之后,她给了我一套血糖仪,然后教我使用血糖仪测试血糖

果然早饭的80g carb不是开玩笑的,嘿嘿,居然饭后两小时的血糖达到了154!!!远远超过要求的120

所以营养师说,我要把早餐的carb减少下来,然后每天测试fast,三餐饭后2小时的血糖,如果血糖超过了,就要考虑减少carb的摄入

从营养师那里离开之后,我又去了OB诊所,请她给我开contour strip (血糖试纸)和needles(血糖仪针头)的prescription

血糖仪使用起来倒是不麻烦,只是刚开始有点儿紧张和不熟练,要自己扎自己手指还是有点怵:P

现在我的包包里随时放着一套血糖仪,我觉得这对我最重要的是提醒自己控制carb,也监测自己有没有超标。

血糖仪一般都不值什么钱,很多时候free after rebate,不过这血糖试纸就真的有点太贵了!!!

如果没有保险去pharmacy买,100张试纸(25天用量)就是$116!我们的保险对于这种指定牌子的药品也很贵就是了,我们自己要copay $40,加上needles 100颗 $11块,昨天买supplies就花了$51

所以说健康无价啊,$51我都可以买好多小东西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