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晃找樂的blog發現的這張時尚照片,雖然不知道攝影師是誰,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照片
因爲這個攝影領域,我完完全全攝盲,所以屬於看熱鬧型:P
分享一些我最近看到的時尚攝影師的網站
周偉
Peter Lau
以上二位屬於超級大牌,嘿嘿嘿,所以看他們的作品和看時裝雜誌差不多。其實就我現在的理解,時尚攝影不僅僅是攝影師可以操作的,其中化妝、造型、燈光(這點包含給攝影師也可以)都很重要,而且models本身也非常重要。所以時尚攝影需要的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對於時尚的敏感度也很關鍵,不然就淪落為拍大頭照的程度了>_<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攝影師的作用相當於電影的導演。能發掘models的潛力,能正確引導models,能和化妝造型良好溝通……
說到這裡,我又有點迷惘了。無爲?有爲?如何為?嘿嘿嘿,哲學這個東西真是interesting……説不定找個什麽都不會的models,只是和她良好溝通,讓她盡力呈現她的本色,攝影師抓住她的本色演出,也不錯……當然,這二者不矛盾,至少說即使有點兒矛盾,也能在矛盾中統一了
還有一種風格,可能屬於小團隊可以完成的
Marila
看得多了,也在想是不是拍拍玩兒,掃掃盲?
但是model呢?化妝呢?造型呢?后制呢……
嘿嘿,有沒有想自告奮勇的朋友?我保證拍攝態度良好,精心拍攝(精心拍攝屬於過程和態度問題,不能保證效果精致,啦啦啦),所有照片電子版本贈送……
不過說到這裡,記得周偉在他的某一篇blog文章提到過,他最初就是拍石膏像,研究不同的光線有什麽樣的表現……拍石膏像這種極爲枯燥的素描階段,有多少人能真正強迫自己堅持下去?大部分人可能都是想拍美女吧?嘿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