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新的風景照片,所以把九寨溝的山重新貼一下,聊以自慰吧。大家可能都知道九寨溝的水天下無敵,其實九寨溝的山也是很美的呢
在2007年過去的幾十天中,還沒有出門拍過一次照片。暖冬的結果就是,立春后寒冷鋪天蓋地而來,而且前幾年的雪景還消失不見>_<

那這段時間我在幹什麽?攝影,我才不會忘記你呢(讓我也媚俗的肉麻一次?請大家不要嘔吐:P)
1)拍攝各種小靜物
不能出門當然就是拍靜物了。但是!對於靜物拍攝的用光還是非常初級,基本依賴窗側光和Nikon SB-800,現在還沒有進步
構圖上也有些膩了,覺得自己左拍右拍似乎都不怎麽變化
目前比較喜歡的有:
薰衣草餅乾系列:覺得色彩比較柔和

橙子系列

綫團系列自己覺得還算討喜

別的咖啡系列、茶具系列、玫瑰茶等,就太……只能算是快門綜合症發作時,自己的一時痛快吧

2)媽媽味菜肴系列
終于可以不做菜也有菜拍。但是發現拍到現在真的需要一點變化了
無論構圖還是用光,不然菜不煩我都煩了

3)重新審視2006年的一些照片
主要是九寨溝和黃龍系列。在Kuan的鼓勵下,再次看了這兩組照片,進行部分切割
發現的問題確實不少
當時自己對構圖用光都太不成熟(當然,現在還是不成熟)
有的問題能用裁減彌補修改,有的問題就只能等待下次了
器材方面,用了17-55mm很長一段時間,再看當時18-70拍出來的照片,還是很有距離的。銳利度和色彩飽和度的差距有多大?嗯,1100和300美金的差距吧:P
而且如果當時有CPL偏轉鏡,天空應該會拍得好些。瀑布就更不用説了,沒有ND減光,很多照片很像傻瓜相機拍的>_<
下次吧,下次回國我還要再去九寨溝黃龍一次!

4)欣賞學習大師的照片
首先當然是Kuan-Tung的2006年一系列作品
嘆爲觀止!
色影無忌上面,有幾位大俠貼出2006年新疆、青海、西藏的採風作品,美的讓人心顫!
推薦:2006匆匆走過山南海北
推薦大家把作者list的所有links都打開看看,可能速度有點慢,但是覺得超值得看
當然,我很快居然就注意到他們用的相機是哈囌的中幅機。我隨口一說,再往BH網站一指,本意是想讓老公補充一下相機知識,結果老公立刻虛脫,強烈要求我買D200
對於這些大型作品,我最佩服的還是攝影師的功力
長達數月的跋涉,他們能用鏡頭用底片用一幅幅照片,把天地人合的風景定格于完美,我覺得這需要深厚的積累,無論是攝影技術的,還是人文的,或者說身體素質的
也就是說,要成爲一位好的攝影傢,需要積累的東西太多了
在看完他們的作品以後,我覺得自己的照片最缺乏的就是厚度
這種厚度,不能用自然界本身的美麗來彌補
粗略的比喻一下,我拍的照片最多是水晶玻璃,但是他們的作品卻是鑽石
所以我知道,我要走的路還很長
2007年,希望自己的風景照片可以更好
說到欣賞和學習別人的作品,以前我覺得Flickr不錯,但是現在覺得Flickr有些太浮躁了
比如説大家一致的評語都是:nice shot,great、fave等等,除了能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真正能提高的部分在哪兒?Explore的照片,自然不乏精品,但是有些也只能算是人氣作品,從攝影角度來看,不算太有價值
推薦幾位我自己很喜歡的photographers:
BuckForester
Lightchaser
Tony

5)現在想要拍的
天氣暖和起來之前,可能自然風光的照片還需要等待
但是現在比較想拍一組紀實性的照片,希望照片比較有電影風格,帶有敍述性和連貫性
主題想和爸爸媽媽有關
但是問題是,我不知道怎麽拍@@
OK,思考一下,爭取爸爸媽媽3月中旬回國前,我能完成我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