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爲買到《色鉛筆的散步隨筆》這本書,想要好好的玩玩看彩色鉛筆,而原來的彩色鉛筆筆芯太硬,實在是不好用,所以我決定買一套好一些的鉛筆
我首先去ACMoore逛,然後再到網上找,最後知道prismacolor算是美國最出名的彩色鉛筆,法國出品的faber castell也是不錯的品質。介於價格考慮,我準備買prismacolor。Prismacolor的鉛筆在ACMoore是$1.29一支,如果買成套的,比如120色、72色等等,有不同的優惠價格,但是價格都還是很高昂!比較幸運的是,在Ebay找了一圈,發現不少賣傢有這樣的彩色鉛筆。Ebay價格合理很多,比如120色一套那種,ACmoore店裏和一般網上店比如Amazon都是要100多塊錢的,但是Ebay$50就可以買到。當然,這個價格買彩色鉛筆也是我不能接受的>_<最後找到有一個賣家,出售散裝的prismacolor鉛筆,價格就平易很多。於是我最後決定買48支散裝prismacolor鉛筆(29色,有重復的顔色),$11,加運費和保險以後一共是$16.8
賣家發貨很快,我當天付款他也就當天發貨了。只不過因爲他在CA,所以我昨天才收到鉛筆。從他販售的種類和我收到鉛筆的品質來看,我覺得他有點像是那種直接在廠家拿貨,部分產品很像我們說的“原單貨”,比如説有幾支鉛筆甚至是沒有打上logo的,但是從筆身和鉛芯來看,和別的鉛筆沒有區別。鉛筆裏面也有幾支瑕疵品,筆身有划痕或者裂痕,不過我削了以後發現應該不會影響使用。估計就是這些原因,他多送了兩支(一共就50支啦)。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個價格還是不錯的,而且我也不是很介意外觀和有沒有logo,好用就好啊。這套鉛筆裏面綠色和灰色係比較豐富,各有6种不同色tone。因爲不能挑顔色,我估計賣家也搭配了不太好賣的顔色,比如一共有四支白色的鉛筆,個人覺得比較浪費,因爲白色用到的不多吧

上面那支綠色的鉛筆就可以看到筆杆有划痕

削鉛筆也是一件辛苦的事啊~~我把每种顔色都削了出來,有重復顔色的就只削一支。其實一般的素描鉛筆我不喜歡用捲筆刀,因爲捲筆刀削出來的筆芯長度不順手。不過彩色鉛筆我還是願意用捲筆刀的,因爲整齊好看呀~~
那鉛筆都到貨了,當然要塗鴉一番~~

水果的畫法我覺得和一般素描的光影也差不多,只不過換成color pencils以後,畫畫的心情比較可愛一些

好長時間沒寫過美術字了,呵呵。書裏面教得畫標簽的方法很實用,本來準備畫一個茶葉包的,但是最後懶得凃黃色的底色了,所以只有一個茶壺,嘻嘻

瓶子的透視圖我畫得有問題,只不過覺得藍色加灰色表現透明的感覺還是一種不錯的嘗試吧~

早餐桌~~不過老公說看不出來我畫的是waffle>_<因爲新鉛筆的鉛芯很好凃,所以我還把桌布都凃好了,呵呵

覺得用彩色鉛筆畫素描感覺的,還是很不一樣。嗯,以後彩色鉛筆畫就朝可愛的方向發展好了

老公那天說了一段對我的小總結:“和攝影圈的人比,你也許不是最敗家的(radish 心裏說其實差不多了,嗚嗚嗚);和化妝時尚圈的比,你肯定也不是最敗家的(這點radish也是敢肯定的);和手工繪畫圈裏比,你還是不是最敗家的(那當然~~);和做點心的人比,你當然也不是最敗家的(sigh,對不起我那一大櫃子的烘培用具啊)。但是你太多元化了!比如攝影的人不買名牌包不化妝;化妝買名牌的人不攝影;畫畫的人不做點心,做點心的不……”
老公:>_<
radish:>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