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木花园一年一季的tulips peak time终于到啦!去年是哺乳很辛苦的时候,老公和爸爸妈妈成全我,我带上泵奶器和冰包也跑去拍照了。不过去年timing没抓好,可能当时智力水平因为怀孕生产有所下降尚未恢复,我自己查看peak time的时候错误了,所以拍得不尽兴。今年timing点抓得很好,正好是郁金香怒放的时间呢

拍郁金香也拍了好几年了,现在更爱用广角镜拍出花的姿态,而相对的,特写就少了很多

刚去的时候正是中午,太阳特别大……现在估计是不能有清晨傍晚光线拍花的时机了>_<不过好在郁金香的灿烂在阳光下表现得很棒

有蓝天做背景很讨喜

后来就晴转多云了

我自己还挺喜欢这组粉色郁金香呈现的感觉的。广角镜的变形会增加花的张力和趣味吧

有一个遗憾是我想用广角镜拍单独一朵花的特写,我觉得应该很有张力,但是因为我的广角镜对焦距离有限,我也没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当然要玩儿一下微距

微距拍摄我不是很擅长拍花蕊,虽然我知道郁金香的花蕊还挺特别的,但是我就是没找到特别好的方式来拍>_<

用长焦镜大光圈拍摄大景,会有不一样的质感

这次用起来比较不顺手的是70-200这颗爱镜,可能就是拍特写没找到感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