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这一场的旅行,是你对我的溺爱:)

秋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除了东部非常漂亮的红叶,秋天特有的天高气爽也既舒适宜人又适合拍照。但是秋天也有“夜雨涨秋池”的绵绵秋雨天气,如果这样,不少计划不得不做出更改。所以这次白山之行,虽然计划很久,但是最后的决定倒是瞬间做出的
我从一周之前开始查白山地区的天气,刚刚不好,周末从周五开始都是预报有雨>_<
怎么办?如果这是开车两小时内的路程,我赌一把就赌一把,大不了随便拍拍秋雨森林就撤
问题是white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 New Hamphire位于开车8小时之外,如果不能有个配合的天气,也难免心有不甘
第二个问题是,Foliage season的饭店价格高昂,动辄接近200,去两天的开销也不小,如果遇到下雨不能尽兴出游,经济上也是一种不妥
但是,秋天一年只有一季,New England地区的红叶我早就想去看看了。如果今年不去,就只能等来年了
于是我就在这种徘徊之中迟迟不能决定,一方面还是上网找景点资料,以及查看hotel以及camping的信息,一方面又迟迟不动手订房间收拾行李
“你说我们去不去白山啊?”这几乎成为我每天晚上问老公的问题
“你决定吧”,这是老公的一贯回答
于是我继续左右摇摆,msn抓住朋友就问“你说我去不去白山”,呵呵
终于,周五上午在公司,不放弃最后一次机会查看天气,哈哈,周五降雨几率从90%降到60%,周六从shower变成PM shower,周日从few shower变成cloudy!!虽然不算是perfect天气,但是由于我之前已经饱受天气预报折磨,看到这个结果,我已经出离高兴了
我立刻email老公“New Hamphire周末下雨几率降低了,我们这周末还能去白山吗”
老公回答很简单“可以啊”
“那你请假回家收拾行李吧,你要带以下东西……都在哪里哪里等等……”我的反应完全是一幅处心积虑的样子,呵呵
“那hotel呢?”
“我来订。camping是来不及了,我直接上网订hotel吧”,我喜滋滋的回答
我只能说遇到我这种瞬间改变主意的女人,可能只有我老公才有处变不惊的能力,呵呵。除了这种处变不惊,老公的全力配合也让我有点小内疚
这也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是一场溺爱之旅的原因:)


还是衣食住行一一道来吧

衣:
New Hamphire已经是深秋的温度了,白天50多度,夜里30多度,尤其在white mountain山区,早晚确实很冷。所以我们已经完全冬天装备,羽绒服上场
秋天落叶满地,再加上白山其实很多地区并没有很开发,所以不少路径不好走。我们的hiking boots又一次成为必备。尤其是因为很多小河小瀑布,需要走到下面才能拍,如果没有很耐滑的鞋子,确实不安全
食:
还是老规矩啦,面包、bar、午餐肉、快餐店
除非是专门的美食之旅,我们在旅游之中一般会选择方便快速便宜的食品
住:
贵!
因为我想要住在white mountain的心脏地区Lincoln,所以最便宜的一家motel:Econo Lodge也要$139一晚,最后两晚加税$308
这家Motel还算方便
因为我们周五凌晨1点多我们才到,我事先打电话确定能不能late checkin,他们说24小时都可以check-in
我们到达之后,值班人员马上出来帮我们check-in,所以还算是很smooth
房间条件就是一般的motel,还提供了free internet
老公以前以为所谓的continental breakfast都没有差别,这次发现,这种早餐也可以是很难吃的
不夸张,真的很难吃>_<
行:
我家车车在12万miles的高龄,依然毫无怨言一点不出妖蛾子的完美完成任务,全程940miles,单程8小时时间

路线:
白山地区非常大,两天时间只能说蜻蜓点水。再加上这次旅游的准备不算充分,又要开长途,所以我们也不是很push,没有抢日出日落时间
说到这里,不得不说苍天不负有心人,这次的天气出离的配合
除了周六下午4点半之后有点阴雨,别的时间,都很不错。我要拍瀑布的时候,天气就配合的多云,我要拍大景的时候,天空就配合的湛蓝,哈哈
其实这么说是感激老天的赏脸啦,实际情况当然是多云的时候我去拍瀑布,蓝天的时候我在拍大景:P
我选择的两个重点是:
Franconia Notch State Park和全美top5赏foliage的scenic drive之一的Kancamagus Highway
周六我们去的是Franconia Notch,这里离我们住的Motel不到i5分钟时间
这个state park的highlight point是Flume Gorge,需要单独买票,$10/per person
说真的,在这里我们并没有觉得有很惊艳的感觉,基本和PA的bushkill state park差不多



最失败的时Falling waters fall,因为太原始,我们最后找不到路了>_<
所以据说有四个瀑布,我们只到了第一个。不过沿路有些小小的溪流,也算得上秀气可爱:)


周日我们选择的是Kancamagus Highway(Rt.112)
这条高速被称为北美foliage最美的drive,确实名不虚传,非常非常的美!
Foliage在山底部分正好peak,到了山顶有些over peak。但是驻足山顶,看云雾在山顶飘过,也是另一种风情
开车在山间,缤纷的秋叶让人目不暇给,每一段都是一样的美。整个开车过程中,充满了我和老公的惊叹
无论是已经凋落满地的红叶,还是树枝上依然鲜艳欲滴的红叶,以及沿路红橙黄绿交错的色彩铺陈,都美不胜收
其实周六我和老公都觉得New England的foliage不过如此,但是周日的Kancamagus Highway让我们觉得,New England的红叶确实实至名归
在Kancamagus我们选择的三个重点是最有名的:Sabbaday Falls、Rocky GorgeLower Falls
Sabbaday Falls的0.3mile小路本身就美丽不可方物,每一个地方都值得驻足,而瀑布本身更是一波三叠,秀美宜人
“有些四川山水的秀丽风韵”,这是我和老公的感觉
Rocky Gorge是我理想中的秋红景色,欢快奔流的小河,沿河层林尽染的树林

Lower Falls也是如此,虽然瀑布本身比较矮小,但是反而有种平和活泼的感觉

其实还有一个candidate景点,我选好了景点却没有时间去,也来记录一下:Crawford Notch state park
这里有Silver&Flume cascade, beecher cascades &peal cascade以及Gibb Falls,Ripley falls和Kendron Flume
“老公,你觉得白山美不美?我们明年去Vermont值得吗?”
“很美啊,明年继续来白山都没问题”
呵呵,就是这样,我们的两日,不过白山一角。还好一叶不至于障目,反而让我们对New England的红叶更折服
白山,我们以后还会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