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ense

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
Lilypie Breastfeeding tickers
昨天去看了牙医
长期收看我blog的朋友可能都知道,这两三年来,我饱受不健康牙齿之苦,这苦水真是倒都倒不完
说起来我牙齿从小就不好,虽然我不爱吃糖果,虽然我认真刷牙,但是我的牙齿就是会坏掉>_<相比之下,我老公根本不像我一样爱护牙齿,但是人家牙齿就是坚固健康,唉
昨天本来是做好心理准备又要大动一番手脚的。因为我最初的Xray片子显示,我最里面一颗牙齿因为太靠近智齿,已经有阴影,可能是蛀牙需要补。但是因为太靠里,而且阴影部分是靠近牙根,如果修补的话,可能要划开牙龈,再从里面动手脚。是不是听起来就很恐怖?
上次本来就约好检查处理这颗牙齿,结果我去了之后,我的牙医因为army应征入伍90天,只有另一个医生在。说真的,我不愿意被另一个医生检查,倒不是不相信他的专业,而是说我的牙医毕竟处理我的case已经两年多了,很多情况很了解。如果换个牙医,我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所以上次什么也没做就离开了
昨天牙医说,因为原来的Xray是有智齿的时候拍的,我现在4颗智齿全部离家出走,所以昨天需要再拍一次Xray来确定一下牙齿状况。我也一直提到说,我有几颗牙齿对甜很敏感,这是个危险信号,因为一般来说,只有坏到牙髓,才会觉得吃甜会痛
拍完Xray之后,一个Good News!!我最里面牙齿没有蛀掉!最开始的阴影可能是智齿造成的,所以不用修补啦。这样看来,拔掉智齿也是有必要的。因为我的智齿属于阻生智齿,它们倒在牙龈中,不能长出来,还一直挤压旁边牙齿。而且智齿和旁边牙齿之间的牙缝太靠里面,所以不容易清洁,久而久之就容易蛀牙

牙医检查了新的Xray片之后得出结论,我的牙齿目前状况已经above average了。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呀!
哈哈哈,让我仰天大笑三声吧

既然牙齿不需要修补,昨天就只是洁牙。我牙齿还算不错,只有门牙部分有一点点牙结石。另外因为我刷牙方法不正确以及brush too hard,我的几颗牙齿牙龈有点缩,所以牙根有部分露出来,造成了我牙齿的敏感。这就是很多时候我吃甜的会痛的原因(唉,比牙齿蛀了的痛要好吧?)
牙医说,我现在可以先试试看脱敏牙膏,而且刷牙要注意方法
下一步呢就做一些Prevent fillings,把一些小沟渠填起来,免得发生蛀牙
唉,不得不说我的牙医还是很贪心的。眼看我没有更多可做,就让我漂白牙齿>_<我才不要呢,我才不愿意多来牙医诊所呢
牙医,我真的真的不愿意多见你:P

BTW,我从2005年1月开始看牙医,已经花了好多摄影器材、化妆品、名牌包的价格了吧?!所以健康无价!别的不说,就是一口牙齿就让人既肉痛又心痛
老公公司的牙医保险很不错,去年和今年我们都专门加钱买了high option,所以这两年我们的保险基本可以cover我的花销。但是第一年的时候,牙齿保险不好,我们又没想到会花那么钱看牙医,所以是basic option,好多内容不包括,真是每次几百块的花销,让人泣泪呀。我昨天问老公,因为我牙齿状况好转,要不要降低保险到basic option,但是老公说可能还是再买一年的high option比较好,因为随便做个什么,都是比保险费用贵的。万一我的牙齿状况有起伏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dishhb 的頭像
radishhb

简单的幸福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Oppss
  • 我还在逃避我的牙医呢。
    他每次都说服我拔掉智齿,我的也是属于阻生智齿。哎,我没你那么勇敢,我真的害怕牙医。
  • 其实我也是真的很怕牙医的
    但是两颗根管治疗真的搞得我很狼狈,所以害怕这智齿又影响到旁边牙齿坏掉,才不得不下定决心拔掉它们

    radishhb 於 2007/10/04 03:01 回覆

  • Tatyana
  • 你的智齿是拔了,省心了。
    我的智齿,哈哈,下面两颗,一颗长成了水平的90度,另一颗45度,没勇气啊。我的牙很好,没有蛀的,也没有长歪的,就是最后两颗,让我难受,估计要拔也是一翻罪了。
    对了,拔了智齿以后,脸有没有小一点啊?嘻嘻,要是小一点,我就又多一点勇气了~~

    关于防晒霜,我一年四季都用Clinique的City block SPF25 Oil free的,我是中性皮肤,带一点小敏感,很舒服不油不腻,还有一点点润色的效果,我不化妆的,就当它是粉底了,很贴合皮肤,感觉皮肤很好,呵呵~~

    既然啰嗦了,那就干脆多说点了。我的CCD终于脏了T.T,至少有3个地方,那个大,那个明显啊,都怪我,本来很少带出去,也很少换镜头的,可是我的VF脏了,看着不舒服,想着清理一下吧,这下可好,VF没弄干净,CCD还被我弄脏了。我什么清洁工具都还没买呢,有推荐的吗?
  • 嘿嘿,我觉得拔智齿不会变小脸呢,反正我脸还是一样>_<
    CCD脏了,我是不敢自己清理了。因为我清理两次全部都搞得特别脏。而且那些工具买起来也不便宜。所以如果是我,我会送出去清理

    radishhb 於 2007/10/08 10:10 回覆

  • 阿妮奇
  • 我是很害怕看牙醫的,每次要去前都要作很多心理建設。所以很恭喜妳牙齒狀況都還維持很好呢!
  • 我这可能也要算苦尽,不知道甘来没来:P

    radishhb 於 2007/10/17 04: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