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就是天空蓝得一整个夸张,然后温度适宜,干爽凉快的微风……这个季节,是我和老公最爱的季节
往往在最爱的季节,觉得自己有特别多的事情要做(其实是特别多的地方要去玩:P),往往就没有玩到>_<比如夏天吧,我们总共去了1次海边,BBQ一次。说起来也是,总共只有8个周末呀,怎么都玩不过来
秋天也是这样,我们休假回来的第一个周末,天气好得要命,我一出门就恨不得疯狂的对准天空按快门。结果呢,我们在家里厮混了两天,基本足不出户,唯一出门是到楼下草地清理camping用的tarp>_<好吧,原谅自己浪费一个美好周末吧,毕竟刚回家,需要休息(其实也就是上网打游戏看电视等厮混型休息)
我们说好这个周末不混了,怎么也得出去玩玩,结果还是被我们混过去了
周六:
早上去纽约清洗相机的CCD
虽然看了很多自己清洗的方法,但是很不幸的是,我和老公就是做不到>_<每次都是把本来还可以入目的CCD搞得无法容忍
本来我们周五准备自己用压缩空气吹吹看,如果能接受就不用去维修店清理了,毕竟40块钱呢
结果我头脑发晕,对老公说,要把相机CCD朝下,免得新的灰尘落上去。问题是这样一来,压缩空气就是往上喷,喷出来的空气没有完全气化,还有液体!!好了,大家知道结果了吧。我们把CCD喷湿了>_<所以CCD上面有了水痕。根据上一次清理D70 CCD的经验,我们绝对不敢再碰触到CCD,只敢吹,所以水痕问题解决不了,逼迫我们不得不周六去纽约维修店清理
我对于自己心爱的东西有一定的强迫症,虽然我知道这个水痕不会损害相机,也就是天一亮送去清洗就可以弄好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很不节制的和老公撒泼耍赖,我真不是一个好孩子:P
在我的耍赖中,老公比平时上班还起得早,因为我说我要第一时间送去清理。然后我们就开车到纽约,相机在30分钟后清理完毕,呵呵
因为清理的地点在Union square,正好上次回国在九寨沟遇到一位摄影的大哥周末在Union square摆摊,所以我就想去看看他
还比较凑巧,这位大哥周三才从国内回来。他这次回国是去四川甘孜自治州拍照。甘孜、阿坝、凉山,是四川最穷也最美的三个彝族藏族自治州,其中阿坝州拥有举世闻名的九寨沟黄龙,甘孜则坐拥海螺沟、米亚罗等自然美景
听大哥说,甘孜比阿坝更美,但是被破坏程度很严重!
我前段时间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也看到,四川因为拥有丰富的水力资源,结果被无止境无规划的开发成水电站,基本毫不夸张的说,大渡河的每一滴水都变成了电!这样的结果就是,不少和海螺沟一样漂亮的风景区已经完全被破坏了,那么澎湃的湖水和那些磅礴的瀑布,都完全消失,而且树木砍伐严重,水土流失不计其数……
这就是人类对待能源和资源的态度?!
摄影大哥说,他这次花了1个半月在甘孜,我相信他一定纪录了甘孜州最后的美丽。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在甘孜美丽自然景观消失之前,有3个星期之上的假期,去看看那些曾经存在这个世界上千万年的美景
Union Square是个有趣的地方。这里有很多街头艺术家,其中很大部分是画家或者摄影家
根据我对这位摄影大哥的了解,他们确实是因为热爱才来展示自己的作品。比如这位摄影大哥一幅8x10的作品售价是$45,和他一次创作所需要的经费和时间相比,这种价格只是一点小小的补偿。而且他也只有周末才来摆摊,摆摊的时候也很随意,我们还要提醒他说要不要顾一下生意,他说不用,因为喜欢他作品的人自然会买,不喜欢的也就不用多问:)
除了这位摄影大哥,还有好多有趣的街头画家的作品也很有意思呢。我很佩服他们的创意和构思,所以如果有时间,即使不买,也可以过来看看,我觉得一点都不比逛博物馆差哟:)
等我们取到相机,和摄影大哥告辞之后,居然下起雨来
好吧,被淋成落汤鸡就被淋成落汤鸡好了
>_<
因为考虑到即使回家也不能开展更多活动,我提出要去woodbury看看,反正都来了纽约,也都走了一半的路程了
其实我没有什么购买计划,老公也早就习惯了我这种纯粹逛街的逛法,而且他很有先见之明的穿了hiking boots(有这么严重吗,居然穿hiking boots陪老婆逛街?)
事实证明,老公是英明的
我那双Tods的小高跟鞋(真的是小高跟,一点点跟而已)差点没把我走瘫痪
本来还准备看看鞋子,但是因为我走得实在太痛了,随便什么鞋子(pump类的),我都觉得不怎么舒服(当时只有不穿鞋而且不走路我才能觉得不痛)。其实有一双salvatore ferragamo的鞋子很好看,也不错穿,但是因为还是新款,要200多,我有点舍不得
说到这里,我觉得SF的鞋子比Tods的舒服。Tods的鞋子的鞋面都太低,我自认为脚面还属于很薄很窄的,但是Tods的鞋子都特别压脚。刚穿不觉得,穿久了就很痛。相比之下,SF的鞋子很舒服,至少我买过的两双靴子都很好穿
后来我实在走不动了,老公很体贴的给我脚底按摩,我都有买一双puma或者nike的运动鞋再走的冲动了。只是看到这两家店还有点远,估计我是走不到那里了,我就放弃了
我和老公说,如果我脱了鞋光脚走,希望他不要觉得丢脸,老公说无所谓,只要我愿意就可以。当然,我不愿意,呵呵
本来在Burburry看到一件大衣,$499还是$599,还不错,经典的格子,而且有2号,这个size在outlet不好找。老公说想送我一件,他觉得我很多年没买大衣了。但是那件大衣的袖子是9分袖的,虽然现在穿很好看,但是我觉得不够实用。比如天气真的冷了要穿大衣,9分袖的长度有点尴尬吧。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太贵了
所以我逛得几乎瘫痪的结果就是买了两只护手霜而已,是不是很变态?还好老公说他已经习惯了,我是一个很picky的人,而且又很小气,无论是价格还是质量,有一样不满意就不想买,所以常常逛了半天什么也不买:P
回家的路上我很累的睡着了,老公默默开车两小时,我们8:00回到家

周日:
本来是说一定要出去玩的,比如去longwood garden、Chanticleer garden,或者就是一般公园也好,我们不能再混了(其实我就是很变态,我认为只要周末没约朋友玩,而且也没带我去拍照,就是在混,呵呵)
但是我一觉睡醒就10点了>_<这样的情况下吃顿Brunch就12点了
老公很勤劳的做了好吃的虾,还有我最爱最爱的炒饭,我就两顿并一顿吃的很满足
下午出去玩吧?
虽说我们上周就把行李箱什么收拾好了,但是家里还是很凌乱,所以我也需要把家里整理一下,这一来也需要时间
我们需要去买菜,我们需要去walmart买洗头水和退东西,我们需要去sams买机油和退东西……
老公说不然我们工作日下班的时候再做这些事?唉,可是每天下班也都很疲惫了,还是周末做完吧。加上我最烦很多零碎的事情堆在一起的感觉了,还是要一咬牙做完它们

……
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做完之后,我们回到家就5:30啦
本来夕阳无限好,还准备出去公园透透气的(说得怎么很像被压迫的感觉呢?:P),结果我们去取信,发现怎么citi莫名其妙给我寄了一张mastercard
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没有申请的。难道有人冒充我的名字申请?这样问题就大了!!或者citibank已经无耻到了不管你申请与否都要给卡?那就太离谱了
于是我又心火上升,立刻cancel掉这张莫名其妙的卡,然后上BBS问有没有别人遇到这种情况
结果有人回答说,是因为我原来有macys的购物卡,很久没有使用,macys就把这些卡replace成mastercard了。听到这么一说,我才反应过来,似乎不久前确实收到一封信说要replace卡,但是我以为是replace一张有macys logo的信用卡,没想到完全是张citi的卡,所以才有了这个乌龙事件。当然,那封信也画了新的citi mastercard的样子,只不过我看信不仔细,唉
这一折腾,秋天周末的最后阳光都消失了,我们这个周末基本就这么过去了
为什么不是三天周末呢?我有些郁闷
驾照事件:
话说老公去年的某个时候,发现驾照丢了。原因就是他的钱包用的时间长了,放驾照那个窗口比较松,加上他无聊的时候老是玩自己的驾照,所以丢了几天之后我们才发现。当时也找不到驾照,所以只有去补办了一份
这件事过了几乎一年了,我们早就遗忘了这份驾照。没想到周五的时候收到一封信,是老公公司附近酒吧的一位bartender寄来的。这位好心的bartender说,有个年轻人用老公的驾照去bar喝酒,被这位bartender发现是冒用的。老公公司附近华人很少,所以估计这个年轻人也不是华人,只是想蒙骗过关,没想到被发现。这位bartender把这个冒用的年轻人赶出酒吧并且没收了驾照,然后根据驾照上面的地址把驾照寄还给了我们
我的天呀,原来真的被人捡走还冒用
其实用来喝酒都是小事,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冒用事件?虽说这份驾照已经说明了丢失并且注销了,但是一般人应该不会去查驾照号码看是不是还valid吧?幸好这次这个bartender发现并且没收了,不然不知道这位拾遗而昧的年轻人还要用这份驾照干些什么,唉
我们准备给这位好心的bartender回封信,谢谢他的帮忙。可能也要查一下信用记录什么的,看有没有什么别的后果或者影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