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這篇文章言語有激烈之処,非喜無入,如果誤入了,也不要對號入座,嘿嘿
這幾天沒拍照,所以和文字較上勁兒了,嘿嘿。寫字這事兒我還挺喜歡的。注意喲,我是說文字,不是說文學。我覺得以我這種水平拉上文學這個詞,是很沒有自知之明的舉動。就像王朔說的那樣,可別把什麽都當成作品:P
但是我現在發現有不少人還真愛把自個兒儅作品的。沒有自知之明這種毛病誰都容易犯,我不也常常因爲自己拍照拍high了,覺得自己的照片拍得特別好看,嘿嘿,結果三五天回頭看,就想以頭搶地而。所以,讓我們先姑息一下沒有自知之明這個毛病,關鍵現在網上還流行“厚道”這麽一說。大家如果有任何批評的言論,都會先自我批評說自己不厚道。爲了儅個厚道的人,這大家都開始吹捧,明知道對方沒有自知之明,還一個勁兒的說,OMG,you are the one!本來那沒有自知之明的人就看得我一身雞皮疙瘩了,再看到這些厚道的吹捧,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瞎了?
比如一位40多嵗的“美少婦”(据她自己說是美少婦,据她自己說看起來比實際體重少特別多,据她自己說別人也都這麽認爲。因爲沒有照片為証,我認爲人性本善,所以我相信她確實是位美少婦:P),縂愛寫些15嵗左右(實話說,不是我15嵗的水平,只是我盡量厚道的認爲如果15嵗的人寫的這些文字,我絕對理解和原諒)的煙花風雨之詞。ok,文字這個東西嘛,誰愛寫就寫,寫好寫坏和別人本來就沒有關係。但是!如果一定認爲自己寫的是文學,還說別人認爲她(她也自認為)具有詩詞歌賦的天賦,我就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瞎了,或者說我是文盲?不然就是那個說她有天賦的人瞎了文盲了?皇帝的新衣裏最不厚道的是誰?我覺得不是那兩個騙子,也不是皇帝,而是那些齊聲叫好的觀衆
我也要無自知之明的厚顏無恥的說一句

以我絕對不是文盲水平的中文程度,我肯定那位說這位美少婦有天賦的人,是,瞎,了!

一篇文章,如果文從字順都做不到,讓讀者看了不知所云,我的直接評價肯定會是“沒看懂”。沒關係,每個人的表達能力不同,說不清楚寫不清楚也都不是丟人的事,我還不是常常前言不搭後語。但是如果這篇詞不達意的文章再堆砌了一大堆“煙雨蒙蒙,美少婦走在煙雨中”(並非原文引用,原文太讓我雞皮疙瘩,所以就不引用了)之類的詞句,我的評價就只能是“造作”了。唉,我怎麽這麽不厚道啊?我當然不能如此不厚道!所以我還是會保留不評價,因爲我找不到和“矯揉造作、語句不通”同義的非貶義詞。我也覺得貶義詞傷人,那傷人的事兒咱不能干啊,所以咱不説話還不行?不説話多厚道啊。關鍵是!就這樣一篇我認爲小學三年級以上的非文盲水平的人都應該覺得造作的文章(對不起,我沒有能夠咨詢小學三年級的小朋友,只能和幾個好友討論了一下。我估計我們幾個都能保持小學三年級以上的水平,當然,如果我水平下降確實特別多,另當別論:P),有人熱情的回應說“美文”!
我!
應聲倒地!

怎麽能這麽厚道呢?不!怎麽能這麽不厚道呢?

記得我讀大學的時候,每次有姐妹買了新衣服都會給我們展示一番,如果不好看,我們都會直接說“不好看,不適合你”。爲什麽我們這麽不厚道呢?因爲我們不能讓我們親愛的姐妹變成穿新衣的皇帝(考慮到性別,應該是皇后?:P)。我怯認爲這才是厚道啊

就是因爲有了這些不厚道(太厚道?)的人,這位美少婦才美滋滋的堆砌這一篇篇矯情的“精致”文章(精致不是我說的,是回應者和美少婦說的“精致女人”)。我堅信我國9年制義務教育以來,文盲肯定減少了,能上網的應該不是文盲?瞎子的可能性也不大吧?那還有什麽理由認爲這樣的文章是美文呢?是不是有幾個形容詞就是美文啊?我當然同意文字這個東西大家概念不同,好壞標準不同,但是我有小學三年級作文水平以上的自信,這些文章確實不通順且矯情!所以我有理由懷疑那些不厚道的人別有用心。就像拼命勸説自己身邊的女友“你不胖,多吃點兒,身體重要,吃多了也不長胖”的女人一樣,居心很叵測啊!

好姐妹的回应很精辟:
ling_瑞香飘香,茶梅花开 says:
我也是这么想,我觉得本人自我陶醉也没啥!如果世人都缺乏鉴赏力了,就麻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