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我勤勞手巧的媽媽給我織的新毛衣,下面那件桃紅色的也是媽媽的作品。在我的甜言蜜語之下,媽媽已經開工又一件新毛衣了
這次來看我們,媽媽就專門帶了很多毛綫,准备给我和老公每人織幾件毛衣,前不久剛把給老公的V領薄毛衣完成,又趕著給我織了一件空花的七分袖。因爲我愛拍照,媽媽也饒有興致的讓我為她的作品拍照,可惜我還沒有找到特別好的角度,來幾張全身的,讓大家看看我媽媽的手藝:P

從小到大,我就是穿著媽媽牌毛衣長大的幸福小孩
有一個巧手的媽媽,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享受特别的美好
我很小的时候是一個物资特别缺乏的年代。但是即使在那個年代裏,我依然可以穿著媽媽親手做的漂亮衣褲。沒有精細的毛綫,妈妈就把厰裏發的劳工手套拆掉,然後用雪白的棉綫給我織小衣服。所以即使在那個很貧瘠的年月裏,我還是可以穿著雪白漂亮的小綫衣,完成一個母親打扮自己小公主的願望

我生長在一個工廠區裏,厰裏很多媽媽都愛織毛衣。精致的手工活在那個娛樂生活貧乏的時候,反而得到了空前的重視和發展。我們班上很多女生都穿各式各樣媽媽牌毛衣,而各位母親們,也常常發掘新鮮的花樣和樣式。所以關於誰誰誰的媽媽最手巧,這種競爭常常是默默地進行的
讀高中的時候,不少女同學很羡慕我們厰裏的子弟,因爲我們總能變著花樣的換毛衣穿:)

出國讀書以後,媽媽還是時不時為我織毛衣,然後在方便的時候帶給我
其實浪費資源的美國,在冬天的時候,室内溫度高的變態,所以我穿毛衣的機會並不多。偶爾穿了兩次媽媽牌毛衣,係裏小秘問我這漂亮的毛衣是哪裏買的,我就驕傲的說是我媽媽給我織的。我知道美國人極盡誇張之能事的讚美多多少少有很客套的成分,不過我還是樂於享受這樣的讚美,因爲這樣的讚美是給我親愛的媽媽的:)

巧手的媽媽往往有一個很笨拙的女兒:P
我目前只限於能用粗粗的棒針綫織圍巾的水平
記得唯一織過一個非平面的成品,就是一雙很奇怪的手套。那是某一年的情人節禮物,送給了當時還是男朋友的老公,而老公在很短的時間内就很不“小心”的就把手套弄丟了,目前他仍不承認他弄丟了我送的“米老鼠”手套(形狀很怪,很像米老鼠戴的),堅持說一定在某一個我們尚未發現的角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