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nd Nature
這次的assignment是件既很愉快又很頭疼的事兒。愉快是因爲作業是讓我看幾組Kuan最新創作的perfect的照片,但是頭痛的是,Kuan要求我只能從中選擇15張最喜歡的。唉,有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比如説選150張?這樣比較enjoyful呢。實在不行,50張吧,不然我凃來改去怎麽都刪除不了剩下的>_<不過,似乎沒有聽説過老師和學生有討價還價不做作業要求降低作業難度的,所以我只能忍痛刪除,最後留下15張照片
其實從光線構圖或者說意境來説,真的很難選擇,我的選擇主要是依據我的感覺,可能就是某一張給我的感覺比另一張多0.5%的好感,有時候這種好感也是沒有太多理由的。照片主要是從黃龍和蜀南竹海選擇的,因爲這兩組照片最讓我感動。蜀南竹海的好多照片都讓我覺得意識到爲什麽中國山水水墨有那麽大的美感和魅力。雖説從起源來看,攝影是比較西方的,但是在表現東方水墨意境方面,Kuan的作品確實很棒!

我的picks:

Yellowdragon:
114、119、126、127、131、247、297

在這組照片中,Kuan的構圖功力真的讓我很佩服,因爲我去過黃龍,我知道面對那麽一個天然美景,往往會迷失構圖的重點。就好比如果你拍的model是天下第一美女,往往大家的焦點在美女身上,會忽略了你的用光和構圖。但是一位好的攝影師,比如Kuan,他的功力就在於,他拍的東西是別人組織不出來的。同樣的美景,他的表現能力就很深刻。這可能就是藝術的魅力吧

其實黃龍照片裏面,黃龍寺的幾張照片我也很喜歡,因爲構圖非常有張力,而且很neat。不過因爲只能選15張,五彩池的水似乎更能表現黃龍的特點,所以我不得不捨棄了黃龍寺

蜀南竹海:
51、102、109、136、240、287

就像我前面說的,這組照片很有東方水墨風。竹子是很中國的題材,只有作者心中有丘壑才能表現出它的韻味
不是我固步自封,我對於中國山水畫始終情有獨鈡,覺得山水畫的意境是西洋油畫表現不出來的。讓我嘆爲觀止的是,從Kuan的照片中,我能看到攝影藝術和中國山水畫的完美雙重體現

川主寺:
74

川主寺是藏民居住的一個小鎮,所以這組照片很有人文味道。我在74、76和106中考慮了很久,最後選擇74,是因爲那位老奶奶被捕捉的那一刻的神態非常有感覺。具體我説不上來,所以就74吧,嘿嘿

九寨溝:
119

非常喜歡那一簇黃葉,與美麗的海子相映
當然其餘所有照片也很美,但是這張我覺得很特別。就像我前面說的,九寨溝非常美,關鍵是如何拍出不一樣的照片,這就是大師的功力

歡迎所有朋友也都去看看Kuan的作品喲,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