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慶幸在學習攝影的過程中,可以遇到Kuan-Tung這樣一位諄諄善誘的好老師:)我實在無法想象,他當初面對一個只會使用傻瓜相機自動功能的我,是什麽樣的心情:P但是無論我的問題有多麽無知或者我的照片有多麽不堪,他總是很耐心的寫長長的email給我,幫助我一點點走入攝影這個迷人的世界
上次去San Diego的一輯照片,Kuan也花時間和我一起討論照片的問題所在。這些中肯的意見讓我受益匪淺呢
今天把我們討論的結果總結一下,也當作自己的一次assignment吧:)
上面的照片是Kuan的建議,原照片如下:

這張照片又犯了1/2的構圖毛病。當時應該再往下走幾步再拍照。就像John Shaw說的那樣“不少人一停下車就拍照,仿佛這車知道什麽地方是最好的拍照地點似的”
第二副照片:

原始圖片:

不用説,還是1/2的毛病!!!而且上半部分的天空太空,沒什麽好看的,確實不應該包括進來
第三幅:


不用説,問題很明顯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天空四散的光線,但是確實沒有理由把下面那些看不出來内容的黑色土地拍這麽多!!現在發現自動對焦的一個問題,那就是自動對焦我習慣(相機習慣?)把對焦點選在正中閒,這就導致很多這樣1/2的照片
第四幅:

原始:

上半部分太多,而且又是很多沒有内容的黑土地>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