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張照片完全沒有PS過(我只用PS縮圖了),而且手動設置的光圈快門也都一樣,但是兩張照片用了不同的鏡頭,誰好誰坏真的是太明顯啦!
昨天下午和Kuan-Tung約好去找他請教攝影的問題。Kuan-Tung是Wendy姐姐介紹我認識的朋友。朋友就是這樣奇妙,因爲彼此的興趣愛好性格相似相通,所以通過朋友認識朋友,從而越來越多朋友……這是我覺得最可愛的“鏈條”:)
當時我需要買DSLR,對這個領域認知完全為零的我,沒有少給Kuan-Tung添麻煩。不過Kuan-Tung每一封email都很認真地回復我,而且把需要的配件都幫我選好,讓我在初入DSLR的領域時有一個很專業的指導,不會花費冤枉錢。除了器材方面,Kuan-Tung也是我攝影的啓蒙老師,他很耐心的在每一封email中把攝影的知識和概念很仔細的講給我聼,無論我有多麽幼稚的問題,他都鼓勵我問,然後很仔細的解釋給我聼。這次機緣巧合他來到東部,而且他把他的器材都帶過來了,讓我可以有一個很直接的概念。對於這樣的良師益友,我真的很感動
昨天我們約在Livingston的一個mall,Kuan-Tung把他的“家當”都讓我把玩了一遍,再仔細的把我需要的器材以及很多攝影問題都給我分析解答。上面兩張照片,第一張是用他的Nikon 28-70mm/f2.8拍的,第二張是D70 kit所配的鏡頭18-70mm/f3.5-4.5拍的。爲了讓我體會色彩的不同,兩張照片Kuan-Tung用M方式把光圈快門都設成一樣,結果就是差這麽多!當然,價格也差很多,他的鏡頭現在要$1330 after $100 rebate,我的鏡頭大概$330多,不過$300也是錢啊,Nikon真是欺負我,嗚嗚嗚
我在考慮添置Telephoto,Kuan-Tung讓我體會了一下他的小黑四Nikon 80-200mm/f2.8 w/ silent motor,這是我原本準備添置的小黑三Nikon 80-200mm/f2.8的升級版,小黑三沒有silent motor,Kuan-Tung勸我不要買,還是直接買小黑五Nikon 70-200mm/f2.8 AFS w/ VR,因爲小黑四Nikon已經停產了,嗚嗚嗚
我只能說小黑四實在是太威猛了,我估計我拿著它掃射全場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躲避我的鏡頭吧,呵呵
Kuan-Tung把攝影包裏面的必備品都一一介紹給我,並且教我怎麽快速換鏡頭(不過我還是不能熟練做到,呵呵),也把他每一顆鏡頭都安在我的D70上讓我感覺一下,我也玩了他的Fuji Pro S3,這真是很過癮的器材體驗啊
Kuan-Tung好不容易來一次,我當然也要好好討教一下他關於攝影技巧和構圖的問題,我把自己這個秋天和上次黃石公園照的照片都帶過來給他看,他很耐心的分析給我聼每一張照片的優劣,而且也很鼓勵我
時間過得很快,在解決完我的器材迷思和作品點評以後,我們就一起去一家意大利餐廳吃飯。餐廳是Kuan-Tung推薦的,我忘記名字了:P這傢餐廳味道很棒呢,不過食物之外更棒的是有一個很談得來的朋友,無論是攝影還是很多別的話題,感覺都是那麽和諧……
吃完飯以後我們送Kuan-Tung回家,最幸運的是可以看到他的精選作品和聆聽每一張作品後面的故事。雖然這些作品在他的網站都可以看到,不過能看到真正相紙上的作品,震撼還是不一樣!我只能說,很棒,真的很棒!我想,能拍出這樣感人的作品,才是攝影要追求的境界
在剛剛踏入攝影這一個愛好,可以有這樣的良師益友,真是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