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雪的冬天,似乎並不美。天灰灰的,所有的樹都被寒冷赤裸裸的剝離,寂寥就是冬天的主題。“蕭瑟”是我最愛使用的一個詞,“枯椏的樹枝向灰白的天空極力的伸展”是我曾描寫冬景自以爲得意的句子
慶幸的是,東岸的冬天縂有一兩場大雪,雪景是我拍不膩的主題。大雪消融后,鏡頭下的冬天又應該是什麽樣子?
今天天氣不錯,有風,也有陽光。多雲的天氣,湛藍的天空也還縂有間隙展露頭角。因爲約好了要去做車的維修,我們難得的在周末早上7點多就起床了。“出去照相吧”,我想看看殘冬的模樣
習慣的先思考,自己要拍什麽樣感覺的照片。灰色的?枯暗的?還是有一些亮色的?會不會好運氣的發現剛露出新芽的樹枝?無論什麽的場景,只要從鏡頭中能看到讓我有冬天感覺的,就是我要拍的冬攝
我們去的是tyler park和core creek park,這兩個公園去過很多次了,想象中似乎已經沒有什麽新意和要拍照的衝動。但是我寧願相信是我無心,也不應該認爲是大自然無景吧
光禿禿的樹枝往天空伸展,這是我最想拍的scene

畫面不夠利落,有些雜亂,樹枝向天空的張力還是沒有拍出來

今天運氣不錯,難得冬天的天空有這麽藍,雖然時不時會被白雲覆蓋,不過從鏡頭中看無邊無際微笑的藍天,真的是很幸福的感覺
儅雲堆積的時候,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方向,光線又有不同。這樣的照片就會多一些寂寥,多一些殘舊

Tyler park有一條河,河流樸實無華,似乎沒有什麽光彩,不過河水倒是清可見底呢

在Tyler park拍了快一小時以後,天空雲層越積越厚,我們就準備離開了。不甘願就這樣回家,所以我們又去Core Creek park拍鳥。已經是正午時間,光線條件不好,而且對於拍鳥,我確實能力有限,就隨便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