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下攀援得到的是你们的笑声

而你们可曾注意到

我被铁丝网禁锢的心

也会有对自由的向往和悲情




我向往的是

非洲草原的风驰电掣,王者之风

你们

能否看到我憩息在此的那颗不甘愿的蛰伏的心?



我突然有些悲哀

因为自己等待的千钧一刻杀机四伏

终究已经留在了遥远的非洲草原




本来计划周四去Phila zoo的,结果我们往外冲了两次,每次一出门就下雨>_<最后只能改成去周围开车随便逛逛,然后再去我们这边一个小outlet看看
周五艳阳高照,我们按照计划去了Philly Zoo
Philly Zoo门票不便宜呢,我们两人$33.95+$10 parking,而且因为费城动物园坐落西费,看上去环境也不太好
暑假不少summer camp都把小朋友带来动物园,我们今天就遇到5、6组summer camp的小孩
大太阳下几乎所有动物都很懒洋洋,都躲在阴凉的角落休息
我本来以为要展出的小豹子baby也没有出现,因为它们才6周大小,还要等大概一个月才会和公众见面

这夏天逛动物园不仅动物慵懒,我们也很辛苦
一方面我被太阳晒得有点冒火,另一方面有点沮丧,因为都拍不到我想要拍的东西
后来我发现我又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想太多
在tao of photography提到的,要做到无为才能更好的发挥。因为你到达的摄影地往往有你不可以预计的情况,只能因时因地制宜,才能拍到属于当时的照片,而不是事先自己想好的东西

我是在动物园,不是在野外,所以要想拍到野外的动物本来就是一种mission impossible,或者说是种做作
动物园的动物,我相信更多需要表现的是铁笼里面的禁锢和对自由的向往
虽然有人提醒我说,动物园的动物可能从来没见过大自然,也不会有对自由的向往
我想,这又是一个子非鱼的问题
我始终相信,向往自由,是一种天性,与出生地无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