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星期的天氣真是激烈!週一週二是不要命的熱,直接100度以上。週四開始又狂風暴雨,據老公兩個同事說,他們傢後院樹都被吹倒了>_<今天上午漫天雲捲雲舒,典型的陰天。考慮到陰天陽光不會很harsh,下午三點左右,我們又到Chanticleer Garden拍照,結果天氣一下子晴朗得不得了!
原本是計劃來拍荷花的,因爲上週荷花還是含苞慾放,我很想拍到荷花綻露的亭亭玉立。結果我忘記了這幾天的風雨交加,這滿池的荷花早就是滿目瘡痍了:( 老公說他其實想到了,但是又怕不來看看我心有不甘,果然是很了解我呀,呵呵

面對滿池被風雨打碎調離的荷花,遂想起紅樓夢裏林妹妹說的“我最不喜歡李義山的詩,獨愛他一句‘留得殘荷聼雨聲,偏你們却不留著殘荷了。”我自己是很喜歡李義山的詩的,所以小時候每每看到這段,就有疑惑,爲什麽林姑娘不喜歡呢?其實不能拍到風姿正茂的荷花也沒關係,我覺得一池殘荷也是一種境界。但問題就是這明媚的陽光,還真的不容易表達那種憂愁的感覺。如果是昨天那種陰雨彌漫,可能還能拍出點兒“花開易見落難尋”的憂傷
沒能好好拍荷花還是有點遺憾的,不過轉身的時候看見迎著陽光開得很歡樂的向日葵,它們金燦燦的樣子很討人喜歡

陽光好強烈呀,我們一下子就被曬蔫了>_<找了片樹蔭,坐在草地上,脫掉鞋子踩在地上感覺真好~~乾脆趴在地上,拍拍Chanticleer的天空好了


Chantilceer還有我喜歡的薰衣草呢,我非常喜歡熏衣草的香味~不過因爲薰衣草不夠茂密,拍不出一片紫霧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