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在山裏看日出的時候,我19嵗。一晃十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從華山到雪蘭多國家公園,這時空的轉變何其之大?記得當年和一群朋友一起連夜爬華山,也是爲了看日出東方,看雲海,看朝霞……這次去雪蘭多國家公園,也是計劃好要看日出看日落,當然也要好好的拍一下山中的晨山中的昏
說起來喜歡拍照的我,還是第一次真正拍到日出呢。去年聖誕節專門在Atlantic city住了一晚,早上和老公很早起床,在海灘守候日出。結果興奮之餘,居然誤操作把所有照片刪除了>_<日落在時間的考量上,拍起來往往要容易些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想這天邊雲彩的變化莫測真的讓人難以置信呢!這天空真的可以是粉紅的,是紫色的,是藍色的,是紅色的,是金色的,是一些我們可以讚嘆卻來不及思考的美麗魔幻顔色
早上6:44日出,我們把鬧鐘定在6:00。每個人都穿成包子樣,然後再驅車到離skyland resort最近的一個overlook等候日出。在太陽露出真面目之前20多分鐘,天邊的色彩就已經是難以描述的美!相機上裝的是17-55的鏡頭,本來的設想是要用廣角來拍出整體的山勢





Overlook的日出和在山峰頂的不一樣。記得在華山,我們在很高的制高點,日出和雲海反而像是在腳下了:)那樣的氣勢用廣角拍很合適。但是雪蘭多的overlook相當於我們和日出平行,所以廣角一上去,顯得前景太多,反而突出不了重點!雖然當時風有點大,我有些擔心換鏡頭會有CCD入塵的問題。但是相機就是要用而不是保存的,所以還是鼓起勇氣,快速的換上小黑五。這樣一來,構圖比較neat,但是也就有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太局限,沒有全景感,沒有氣勢了


縂的看起來,還是覺得自己沒能拍出那種氣勢來>_<我歸結為所処位置不夠高,所以平行拍過去就有點英雄氣短。大部分我自己覺得構圖舒服的焦距在35-80mm左右。17mm的廣角端我沒辦法找到好的構圖>_<
當然,這一組照片,tripod是必須的,因爲不希望畫面顆粒太粗,我一般只用200ISO。爲了追求景深,光圈我都縮小到11以上,這樣的情況下,快門速度都不夠快。直接手持的效果肯定好不了
如果說sunrise和sunset的最大區別在哪裏?我覺得是光線的溫度問題。我覺得sunrise比較清冷一些,sunset比較溫暖一些

這些照片中的金黃暖色調,就是日落拍的。看起來很暖吧?其實當時冷得要命,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