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端午,天氣理所當然的熱了起來。坐在電腦前,被仲夏的暑氣所滋擾著。一個月前,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那些高聳入雲的雪山,竟然已經有點像個遠去的夢境了……而我的離開,不是才短短的一月有餘嗎?我又開始思念那純淨的無際的自由的爛漫的多麽的遙遠的高原雪域?
從九寨溝到黃龍要翻越海拔4000多米的雪山,而車子也一直行走在高海拔的地方。導遊一直提醒遊客,不要奔跑,不要勉強,聽從自己身體的反應,這裡來不得半點逞強
跟隨旅遊團,不可避免的會被拉到各個購物中心,包括高山水晶、藏藥、犛牛肉等等。我對這些商業味充斥的地方沒有任何興趣,所以就背著相機隨便走,隨便拍
有這樣一群小孩,他們沒有上學,販賣著一塊錢一條的藏飾。他們問我“姐姐,你有圓珠筆嗎?”“姐姐送你們圓珠筆,你們讓姐姐拍張照片好不好?”於是,他們表情僵硬的定格在我的相機中

他們一定也覺得奇怪,這些他們熟視無睹的延綿大山藍天白雲,怎麽會讓我癡迷的一拍再拍
最危險的行車路段在於一座我忘記名字的大山,我只知道這些山都有著極爲美麗的尊嚴的藏語名字,這裏可以眺望岷山主峰雪宝顶。很有幾个絕妙的拍照景點,我告訴导游我想要去拍照,导游說這些景點旁邊都停靠有摩托車,就証明有藏民在這里收费,而且收费不菲。無奈只能放弃
終于到了一个有旅游車停靠的地方,這里已经不是雪山正面,不過仍然讓人摒住呼吸

傍晚離開黃龍的時候有些晚了,司機告訴我們說,這座大雪山一過晚上6點半就起大霧,即使盛夏也是如此。果然,儅車子再次走在這些白天清清楚楚呈現的深淵之側的時候,大霧已經是能見度不超過2米的程度了。沒有人説話,大家都很安靜,只有汽車不間斷的喇叭聲在提示對面來車。這樣的經歷,驚心動魄,在這樣的時刻,傾聽大自然的對話,唯一的内容就是:請虔誠的禱告
四川的大山區美得讓人目不轉睛,然而也讓人有些膽怯。就是這樣300多公里,不停靠的行使也需要8小時時間,因爲全部都是盤山公路,很多地方的拐彎都是180度的。沒有什麽人爲的力量在這裡可以揚眉吐氣,大自然很自負的宣告著自己的權威
回到平原以後,回到美國以後,就在平日的生活中,這些點點滴滴的感悟已經開始慢慢的隱藏起來。這就是我一定要寫遊記的原因,因爲有這些那些,只有在旅行中才能感悟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