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裏的獨女,所以嚴格説來,我沒有兄弟姐妹。但是因爲爸爸媽媽都是各自家庭的老大,所以我是大家庭的第一個小孩,也有很多個表弟表妹和堂弟堂妹
第一張照片是我堂妹姝兒,她是我二叔的女兒,今年才16嵗,比我小整整12嵗呢。這次我回國的時候,二叔二嬸、三叔三嬸全家都來看我。姝姝本來要補習,還特意請了兩節課假來見我。姝兒的名字是我取的,“姝”是美女的意思,我想當時12嵗的我,是很願意自己的妹妹是個大美人兒的:)姝姝妹妹也確實很漂亮!嗯,是我最漂亮的一個妹妹:)我比較少拍人像,不過看到姝姝,就覺得給她拍照是一件很愉快的事。不需要任何化妝,不需要任何修飾,就是簡單穿著校服的妹妹,16嵗的她怎麽拍都好看都可愛。妹妹學過很多年舞蹈,所以鏡頭感很好,不需要我指點(當然我也不會指點,呵呵),她就會給鏡頭一個很滿意的回答。短短20分鐘,我就拍了幾十張快壹佰張照片,每一張,她都笑得青春無敵!本來約好了從北京開完會再回家一次,帶妹妹到更多外景地方拍照,有這麽好的model不容易啊,呵呵。但是後來由於種種變故,我就留在北京了,聼爸爸說,妹妹很遺憾呢
離開傢的這快五年的時間,我沒想到變化最大的是我這些弟弟妹妹們。想想也是,我走的時候,小表妹西西才10嵗,小表弟明明11嵗,他們還是我婚禮的花童,完全是滿臉稚氣的小朋友。現在小表妹15嵗了,從亦步亦趨跟在我後面的小不點兒一下子就長到168公分,儼然出落成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小表弟也是,我婚禮的時候他還完全是沒開始長高的小朋友,這次一下子就變成177公分的大小伙子,以前我帶他去吃炸雞的時候,是我帶小朋友,這次他牽我手的時候,完全是大男孩了呢

我從機場出來剛看到小表妹的時候,幾乎沒能認出來!要知道我大她13嵗,我記憶中的西西妹妹一直是那麽小的一個孩子,她的樣子一直是那麽稚氣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裏,即使打電話聽到她的聲音,我腦中浮現的也都是那個小孩子,永遠充滿崇拜的跟在我身後的樣子。我想她也是有些不習慣的,所以剛開始的時間,我們都少了以前的親密。不過這些淡淡的尷尬和陌生,等我從行李箱取出為弟弟妹妹帶的巧克力的時候,就馬上煙消雲散了^_^重新活潑起來的西西,基本是我15嵗時候的翻版,愛説話、愛時尚、愛聼歌、愛追星……西西妹妹很崇拜我,以至於她的老師同學都知道有我這樣一個大表姐:)我在家的那兩個星期,她總是很趕的把作業寫完,然後說要找姐姐玩兒(這個理由在那兩個星期就是100%通過的通行證)。她還是很愛吃炸雞@@我很驚訝于她可以吃那麽大一份套餐!後來聽説我不再回綿陽的時候,西西很是傷心,總是找各種理由來說服我:)所以又有一件讓我很吃驚的事,就是她發短信的速度,呵呵:)
小表弟是個很man的男孩^_^他雖説小小年紀,但是非常仗義,非常有膽量。他小時候7嵗左右因爲調皮把手拉了一大條口子,縫了七針,他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9嵗的他,就能把自己全部的壓歲錢用來給西西妹妹買書,然後很輕描淡寫的拒絕小舅媽還他錢:“這有什麽,我自己的妹妹”。所以他在學校一直很受歡迎,聽説這次他喜歡他們班上一個長得像孫儷的女孩,呵呵
和這些小表弟表妹還有堂妹不一樣,我和我唯一的堂弟(爸爸傢也就我、堂妹、堂弟三個小孩)一直接觸不多。我們的年齡相差不算大,5嵗吧,但是我們沒有共同的生活玩耍的經歷,於是比較陌生。很慶幸的是血緣這種東西的奇妙,加上網絡的發達,我們在長大以後,反而親密起來了。這次我在北京的時候,在北京交通大學讀書的堂弟小偉帶他小女朋友來看我:)小姑娘很喜歡我弟弟,看這種小情侶的樣子,很可愛呢。後來因爲他女朋友要自考復習,第二次就是小偉自己來的,他教我打撲克,給我講他和女朋友的事,還給我講他的初戀,説是所有別的人都不知道的喲:)
以前我最疼愛的表弟路路在我回綿陽的時候沒有時間回家,五一節我又沒有再回去,所以緣慳一面,有些遺憾。聼小姨說他都180了呢,開始有交女朋友的煩惱了:P
嗯,時間就是過得這麽快,我們這一茬莊稼就這樣迅速的長高長大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