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什麽樣激昂的文字,在面對黃石的磅礴壯麗時,都顯得矯情
無論什麽樣鮮豔的圖片,在面對黃石的五彩斑斕時,都顯得蒼白
無論什麽樣詳盡的記錄,在面對黃石的豐富包容時,都顯得片面
無論什麽樣的淋漓盡致,在面對黃石公園的無與倫比時,都顯得渺小

[咆哮吧,黃石]
第一天的下午,著名的老忠實泉按時噴發,於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的黃石之旅就患上了快門狂按症

老忠實泉算不得黃石公園最高最壯麗的間歇噴泉,只是它的時間間隔比較短,大約62-95分鐘,很適合所有遊客等待
爲了看到整個上盆地噴泉的樣子,我們爬上了觀景山,在這裡再次看見老忠實泉的威力

看過老忠實泉,還沒來得及回味它的壯美,不遠處的蜂巢泉依然爆發,飛散的水花,如同美麗的蜂巢,我想我是抓不住它那延續十多分鐘的美麗……

鋸末泉的泉水很像飛舞的鋸末:

黃石第二天的清晨,公婆還在飯店休息,我和老公就驅車到了Norris Basin,這裡有黃石最大的geyser,Steamboat蒸汽船噴泉,不過它的噴發絕對是可遇不可求,從4天到50年不等,上一次噴發是今年5月23號。不過即使沒有看見直沖雲霄的浩然大氣,蒸汽船的滾滾水霧已經一派王者氣概


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又來到上盆地,本來只是想把第一天遺留的牽牛花泉、美人泉和大酒杯泉等等五彩泉水一一拾遺,沒想到很意外的遇到地熱活動激烈,無數著名的間歇噴泉一一噴發
這就是怒吼20多分鐘的城堡泉

噴泉的兩邊都出現七色彩虹,似乎這是一個童話,通過彩虹橋,才可以到達這夢境般的世界


城堡泉還沒有平息最後的怒火,不遠處的Grand Geyser就已經按耐不住熱情澎湃,奪地而起的聲勢,振聾發聵!

時間不早了,但是這樣的氣概讓人如何捨得?我和老公不饒不休的繼續往前奔跑,要在這個留在黃石的最後一個黃昏,好好的聼聼黃石的怒吼!
Giant Geyser巨人噴泉,噴發時間幾日不等,好運的我們似乎正好趕到時間。有一組研究黃石地理的研究員在詳細的記錄,大家都很投入的為Giant加油,不過最後Giant還是只是咆哮數聲,就偃旗息鼓了

即使有些遺憾,終究還是沒有等到巨人泉的爆發,不過同樣壯觀的洞穴泉卻開始告訴世界,這裡是黃石的聲音

有趣的河邊泉,只要水漫過一個小洞,就會引發它的憤怒,在美麗的黃石公園,每一草一木都可以有巧奪天工后的attitude,何況是著名的黃石間歇泉?

此後我的相機終于沒有memory了,捨不得刪去任何一張黃石在咆哮的鏡頭,我不得不遺憾的放棄拍攝Daisy Geyser菊花噴泉的噴發,這已經是短短一小時内,第幾個笑傲天地閒的噴泉了呢?

更多照片請到我的相簿黃石專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