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些小時候的遊戲寫出來,緣起于今天與wendy姐姐聊天時候談到了詩談到了歌談到了很多我很久沒有和朋友談起的那些愛好……很感動,在長大成人以後,在異囯異鄉的土地上,我可以又有這樣一位好朋友,輕鬆的分享著那些只有最親近的朋友才會分享的感受和愛好……在msn上,我們傳閲著自己喜愛的詩詞,被詩詞的美麗感動,被這樣的友情感動……美好的友情一定是快樂的友情,一連串的哈哈哈哈在msn上跳動:)……還有我們喜歡的首飾,我們喜歡的衣服,我們共同喜歡的感受……。星期天的上午,我的書房被春日的陽光充滿,我的心被溫暖的友情充滿……

於是去找到了那本有些破舊的小筆記本,這是初中畢業時候,最要好的朋友靜送給我的筆記本,說讓我寫寫我喜歡的東西。我認識老公以後,把所有我還保留的文章都收錄在這裡面,然後把這個本子送給他。因爲文字始終是我愛的方式,文如其人,他即使錯過了我的前20年,我想這也沒有殘缺。

“ 寂寞情感”
——第一首有完整配曲的歌詞,寫于高二(94年)。摯友瑋配曲。雖然歌詞幼稚,配曲簡單;雖然事過境遷,我們應該都還記得當時的欣喜,我也清晰的記得那時候的感受

你那麽輕易的用心靠我心
那麽輕易的走進我的世界
那麽輕易的改變我的諾言
那麽輕易的……
那麽輕易的……

無夢的夜裏
一切是你
在若有若無的想哭的笑容裏
填滿我整個世界
留給我寂寞心情
難道我只是你的代替

你是我的夢
夢有醒的時候
夢醒以後如何面對漫漫長夜

你是我的淚
淚有風乾時候
風中的你
風中的歌


“午夜暢想”
——高三(95年)冬季,後來在大一的時候,室友文幫我配曲

寂寞中都是你的眼神
快樂傷悲我也能猜出幾分
你的心情     有誰
比我更能體會

不想問
此刻你究竟在想誰
知道了   答案   也許我會更加疲憊
有的事不是簡單的  誰是誰非

你知道
我不會輕易敞開心扉
不會輕易陪你雙飛
我知道
你不會輕易坦白心情
不會輕易讓人相陪

我知道
你是強忍心中的累
你知道
我是強顏歡笑與你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