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師弟是從内蒙古來的,他太太還是蒙古族人呢。那天説到奶酪牛奶的時候,他說他們都是喝新鮮擠出來的奶呢!不過他還是受不了那個新鮮奶腥味兒,還是要加熱一下再喝。不過到了美國,他反而不能喝牛奶了,因爲這裡超市的牛奶他一喝就拉肚子@@
據説呼和浩特附近的牧民已經是假的牧民了,真正草原上的牧民豪爽大方,無論什麽時候,只要你走進蒙古包,他們就把最肥的羊宰給客人吃。蒙古人喝酒很豪邁,如果你不喝,他們就一直唱歌,唱到你喝爲止^^晚上睡覺,客人一定是用家裏最好的被褥,因爲喝多了酒的原因,客人常常把嶄新的被褥弄得不堪入目,但是主人一點都不介意。
每次聽到這些關於開闊草原的故事,我就希望自己長翅膀,也看看“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大漠美景。
不由得又想起好朋友靜和一個藏族男孩扎西曲貝德愛情故事,於是翻看了高二時自己寫的一段胡言亂語:

藏刀,古銅的刀鞘,雪亮的刀刃,是原始的征服,是錚錚的硬氣,是漢子的眼睛
哈達,云般潔白,水般飃柔,早在織機上就織入了古樸的感動和動人的溫柔
抛開榮華,抛開關愛,抛開整個物欲世界,走入廣袤的康巴草原,還有溜溜的跑馬山,縂想去那遙遠的地方,做個輕揮羊鞭的除了愛什麽都不懂的小姑娘
因爲最遙遠的地方,在你我的心間
那裏
有彈唱不止的情歌
……
radish. 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