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時分,是不是都會感觸時間的飛逝,然後有一段這樣那樣的感言?

不過最近幾年,自己倒是少有這樣的思緒,因爲什麽?還是什麽都不因爲?

今天想寫這些隻言片語,全是因爲前幾天和老公的幾個朋友上網語音聊天

當然是快樂的

當然是想念的

然而就在関掉對話框以後

擡頭的時候似乎看見時間的痕跡

時間是沒有痕跡的,是的,我知道

如果時間有痕跡,在它走過的軌道上,我相信一定有那些若有若無的美好情愫

原來似重若輕的已經是七年的時光

如果時間有味道,在它走過的身後,我們一定可以聞到那縷不曾散去的馨香

原來以爲平淡的已經是最寶貴的珍藏

……

老公大學的時候有三個很好的朋友B、D、X,於是自然的,我有了三個很好的哥哥

真的是很好的哥哥,也許最開始他們是因爲老公才和我熟稔親近起來,但是我知道他們愛我不是僅僅因爲我是他的女朋友,而是因爲我是他們的妹妹

……

對於我和老公戀情的開始,一直覺得有些冥冥中似乎早有安排。

我最開始認識的是哥哥B

因爲同在學生會的原因,多多少少有所接觸。有一次B請我為他們部的活動儅評委,然後說請我吃燒烤,我當然是很樂意。他說我們叫上H吧,想想也對,我們兩個人還是太單調了一點,於是叫上了H(我老公,呵呵)。結果最後的場景就變我和H一直吃一直聊。

當時我也認識了哥哥D

因爲一起上大學語文的選修課,接觸多了以後會彼此開開玩笑什麽的。很快到了B的生日,惦記著吃掉的那頓燒烤,還有就是平時感覺也都不錯,我就準備了一個相框送給B作生日禮物,請一起上課的D轉交。B說大家一起去卡拉OK吧,結果他們又叫上了H。也對,他們是roommates,雖然結果又變成我和H合唱“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

這樣的巧合越來越多:

我們一起上自習,B、D、和另外一個哥哥X輪流幫我們佔位置

我們一起吃食堂,B、D、X都很愉快的叫上我和他們一桌

還有好多,記不起來了

信不信由你,即使是這樣,我仍然認爲大家是朋友,沒有人有別的想法,唯一不同的就是和H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最後的最後就是我成爲了H的女朋友

……

老公說儅他和這三個哥哥說我們在一起的時候,D說如果是這樣,他要開始信佛,因爲這讓他看見什麽是緣分

也許你要說這是什麽緣分,一切似乎都是他們的處心積慮,所以我也問老公爲什麽,老公說要等到我們結婚的時候再告訴我

……

戀愛四年以後,我們結婚了

新婚的晚上,老公告訴了我這個他們認爲奇妙的緣分

……

我剛進大學的時候,老公是大二的學長

“96級有個女生説話聲音很特別,沙沙的,很磁性很性感哦”,老公一貫喜歡開這類的玩笑,“我追她吧,呵呵”,寢室所有人一陣哄笑,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個簡單的關於學妹的玩話

就是這樣的一句玩笑,絲毫沒有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們都有各自的精彩,我根本不認識這些學長,他們也不認識我

大一的時間我有我的快樂我的憂傷我的關注我的牽挂,他有他的生活他的朋友他的愛情他的故事,任何人都沒有因爲這句玩笑有什麽樣的改變

直到我大二的生日前夕,和幾個高年級學長一起吃宵夜,老公第一次和我説話:

“你是哪裏的人呢?”

“XXXX”

“哦,好巧,我媽也是”@_@ “那你是哪個中學的”

“XXXX”

“更巧,我媽也是”

呵呵,聼起來很像把妹的老套,不過事實證明老公說的都是事實

很快我20嵗生日到了,一個大三的學長平時對我很好,就和我們年級的幾個人商量要給我一個精彩的生日party。不知道爲什麽(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知道),他找到了我老公,說“radish生日,我們為她辦一個生日party,你來操作一下吧”。老公甚至是帶有一些喜劇色彩的參與了這件事情的籌備,他們寢室的人也趁機開起玩笑,一年前那個玩笑自然成爲一個好的藉口。

那個生日party很快樂,不過我更感謝的是那個大三的學長吧,和老公他們那堆人就是不遠不近的來往

……

於是,就有了前面寫到的B、D、X製造機會約我出去玩的種種,然而他們做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以一種惡作劇的心態來玩笑

……

現在回憶的時候我想是不是這本來就是神的一個玩笑,只是不知道爲什麽到了最後有兩個小孩子就認真了起來,於是他們相愛了,他們交往了,他們結合了,原來有時候的惡作劇也有善良的美好的情節

……

七年之後,我們有一天在費城的一個小Pizza店裏吃午餐

我很喜歡到外面吃飯,因爲這些時候我們的關係不僅是愛人還是朋友

聊天的時候又說到七年前的種種,好像也是這樣的季節,我們從陌生到親近,似乎在述説別人的故事,只是我們嘴角的笑是我們自己的心境

“呵呵,那時候我就是愛玩,看大家開玩笑開得起勁,我就也起勁的迎合:'對,你們去約她吃飯,回來我報賬'”

“那B哥哥請我吃燒烤唱卡拉OK都是你出錢的哦?

“當然,玩嘛,就要像真的一樣”

“呵呵,後悔了吧”

“呵呵,開玩笑把自己害了。炒股炒成股東是不是我這樣的人”

“呵呵”

……

前幾天晚上,和哥哥B、D綫上聊天,他們説話的時候我不時插科打諢

“你們幾個老男人,好討厭!”

“你們怎麽那麽無聊”

“哈哈,你不是有神經病吧,無聊到這樣”

“哥,嫂子看起來很年輕。什麽,比我還小?你老牛吃嫩草”

“哥哥,B哥,你們好胖,討厭!”

“X哥還帥不帥?帥哦?我就只有這一個帥的哥哥了”

“H哦?洗碗去啦。當然他洗,哈哈”

……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我似乎還是當年那個會躲在哥哥後面看他們炒菜,說“好恐怖”的小女孩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我已經是可以變化廚房菜肴和點心,說“好好吃”的小女人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我們都結婚了,有了自己的傢,給了大家新的家人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我開始關注age delay的護膚品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彼此詢問什麽時候會要小孩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時間已經走遠,我們都已經走遠

就在這樣的撒嬌任性中,時間已經走遠,而我們都還在原地

有些東西,從有的那天起,就在那裏,永遠不變

是的,不變

如果時間也有痕跡,在它走過的軌道上,我相信有我所有的珍藏

如果時間也有味道,在它走過的身後,我相信有我們留下的馨香

是的,時間沒有痕跡,我知道,我們都知道

但是

時間有時閒的語言和腳步,我們有我們的青蔥歲月,我們有我們的愛情友情,不會變不會變

就在迴眸閒,時間已走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