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rse II class 2

照片上面是我上Wilton course II第二節課的成績---兩只小鳥、一排葉子和幾朵小花:)我個人覺得course II 比 course I 的有趣,因爲這會用royal icing,我覺得比buttercream好,buttercream太油膩了。而且royal icing的花干了以後可以組裝使用,很有意思。

上課之前的準備工作包括icing、把課本後面的花型複印下來,然後還要複印做小鳥的template。

這次的課需要兩种icing:Royal icing和Color Flow icing,icing配方我用的是wilton課本上面的,根據我的實踐和上課時老師的講解,有如下心得:

Royal Icing(Stiff Consistency) yield 3 cups:

3 level tablespoons Meringue Powder

1 lb. sifted pure cane confectioners' sugar

5-6 tablespoons lukewarm water

因爲我以前用buttercream的時候,stiff icing總是太stiff,我擠不動QQ所以這一次我直接加了最大分量的6 tablespoons的水,結果就是太軟了@_@大家可以從圖片看出來,花和葉子都不是很有輪廓>_<上課時老師說4tablespoons就可以。所以我建議先只加4TBPS,尤其是如果做玫瑰花,stiff程度很重要。

Color Flow Icing (Full Strength) yiled 1 3/4 cups:

1 lb sifted pure cane confectioners' sugar

2 tablespoons Wilton Color Flow Icing Mix

1/4 cup plus 1 teaspoon water

我們老師說先不要加那個teaspoon water,不過這樣是很干就對了,我本來要把其中1cup調成藍色,結果顔色都調不開QQ

上課的時候,老師依次檢查大家的icing,Flow icing大部分都太干了,老師就幫大家加水調,所以我不知道多加多少水。但是stiff的是和牙膏的感覺差不多,thin的那種可以使用這種方法來判斷:滴落的icing在5秒以内會消失痕跡,但是也不能太thin。

我打icing最大的困惑就是怎麽才可以染出很鮮豔的顔色,是我的顔料問題嗎?我的顔色總是要加很多次才有效果,有時候花掉1個多小時。但是我看有的同學的顔色很深(當然不是說越深越好),她們說也沒弄幾次,好奇怪。

而且我覺得打出來的icing都用不完,一點點就夠了啊,還讓我們打那麽多。

今天做的Color Flow Pattern是小鳥,還可以選擇做小鳥的房子。首先用stiff的color flow icing勾邊邊,然後就用thin的icing添,注意不要有空隙。小的細節可以用牙籤調一下。我發現在用thin的icing凃了以後,輪廓就不明顯了,所以老師建議我用stiff的再次勾勒邊框。我們的做法不是像書上說的那樣要trace到Parchment paper上面,而是把圖片複印剪下來貼在cake board上面,再在上面覆蓋parchment paper,我覺得這樣要簡單些。

今天只做了兩種花:Apple Blossom和violet,都是很小的花。還有violet的葉子。我覺得我的violet leaf顔色不對:(

做好的花先放到Flower Former上面,可以讓花有綫條,然後再放到雞蛋盒裏面保存。

下次要做的花很多,我要買很多雞蛋來拿蛋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