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可能也算不上什麽課堂筆記,小姐我從初中開始就沒有記筆記的習慣了:)所以算是一些零散紀錄吧。

今天是wilton第一節課,爲了上這期待已久的課,我修改了到學校lab monitoring的時間,還拜托labmate幫我取週五review要用的poster。總之就是把主業都變次要,來成全wilton蛋糕裝飾*_*

胖胖的老師我在報名的時候就見過,她居然還記得我的名字:)開始上課的時候,老師發給每個同學一張機讀卡(就是toefl考試那種)請大家填好自己的名字地址和電話,填好機讀卡以後,就每人一本course I的書。也就是說這本書是包括在tuition裏面的,大家如果報名上課,就不要太勤奮的自己提前買書囉。

今天來上課的同學很有趣,一共有12個人吧,有一個媽媽帶著女兒一起學的,還說要一起做homework呢:)還有一個男生,和老師認識,看到男生上課多多少少有點奇怪。有一個女的居然是上第二次,因爲她第一次上完課還是不會做玫瑰,她說可能因爲她是left hand,所以還要再來上一次。不過最奇怪的是四個遲到的同學,是四個黑人婦女,可是呢又圍著阿拉伯式的頭巾。她們的特點不是遲到,而是有很多很多問題,基本上老師說一句話,她們就要問個問題@_@坐在我旁邊的老奶奶絕對是記筆記的高手,一直在寫,呵呵:)

看我blabla半天,還沒開始寫上課内容呢(不過我開始就說啦,我不會記筆記@_@)

今天老師教的是怎麽樣打icing。在課本上有icing的配方,老師按照配方一一示範:stiff, medium, thin icing,並且把打好的各種icing pass一圈,請大家觀察。我覺得即使是最thin的icing也比用鮮奶油打的要stiff一些(可能我每次鮮奶油都打不到位)。thin icing是用來抹蛋糕表面的,stiff用來做花,medium用來擠邊緣。老師還教了怎樣用parchment triangle做擠花袋。用她的方法就不用膠紙粘哦:)

這個老師是專業教wilton課程的,她還在紐約的michaels教課,所以她講的很清楚明白,也很注意和學生的互動。她提到的一些我覺得比較有用的tips:

蛋糕剛剛烤好的時候,中間如果鼓出來比較多,就用一張乾淨的溼潤的towel按在蛋糕表面往周邊推。老師要求我們把蛋糕做的硬一些,因爲軟的雖然好吃,可能來回搬動容易弄壞吧。如果用cake mix,那麽一盒mix加多1/4cup的麵粉。這樣做好的蛋糕,切開后,把頂部(用毛巾推過)放到最下面,在蛋糕紙板上凃上一些icing,起到glue的作用。蛋糕原本的最下邊是做為裝飾的頂部的,因爲這樣的蛋糕屑屑最少,而且最平。

在蛋糕裝飾的時候,抹刀是要wipe front and back,老師示範給我們看,她抹了一圈以後,抹刀上不會有太多的icing被帶下來。而且剛開始因爲蛋糕有碎屑,就先用少量icing抹,多餘的icing會粘在抹到上面。要把抹刀擦乾淨才可以再次取用icing,不然就會破壞掉別的icing。

老師在抹蛋糕面的時候,用了一種很大的一長排型的花嘴,這樣很快就可以把icing擠在蛋糕表面,注意花嘴的角度和蛋糕平行,這樣擠完以後,基本就是抹面了。我以前總是很苦惱怎麽樣讓蛋糕上沒有刀印,老師今天示範的方法是最後用一張waxed paper蓋在蛋糕面上,隔著waxed paper抹。不過一定要等icing變成不會粘粘的固體以後才可以。或者可以用少量水,讓icing有點濕潤,這樣也可以抹平。

在color icing的時候,需要用toothpicks,而不是像我想象那樣倒入。因爲顔料很concentrated,所以牙籤粘一點點就好,就足夠改變icing的顔色了呢。如果icing弄到手上,老師說用牙膏洗很容易。她說是一次accident發現的,因爲當時她做完蛋糕,要做presentation,手上都是顔料,唯一有的東西就是toothpaste,結果一試,發現很好用:)

我們下一節課需要打好三种icing,做練習用。然後還要帶一個烤好並且抹好表面的cake,icing要求是blue的,應該是要教我們做教材上那個rainbow蛋糕。有點期待呢,我做出來的第一個裝飾蛋糕會是什麽樣子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