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學校,霏霏把我托她爸爸帶的書給我,還送給我兩包蘇州的在地小吃。因爲我們的實驗室面對面,每次我到學校,我們都會到對方的實驗室串門,有時候還會約一起吃午餐,基本上只要我去學校,我們都會見面。就是因爲很習慣了,儅看到霏霏的笑容出現在我們實驗室門口時,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很輕鬆很隨意。直到我走到她的實驗室,看見整理好的一大堆東西,才驚覺原來離別已經那麽近了。8月2號,霏霏就要回國,回到她和她老公溫馨的小家,回到人間天堂的蘇州。作爲朋友,我自然是很為她高興,也是滿滿的祝福她,但是想到這樣一個四年來生活得如此切近的朋友,即刻就要天各一方,我還是努力的控制了好多次眼中的淚水……
這是一個畢業的季節。在學校的這麽多年,總是一次一次的經歷著這樣的離別,我本來以爲我都已經可以不傷感,結果發現這樣的自以爲是只是因爲沒有面臨真正的分別。在學校的朋友裏,霏霏和子楠算是我最談得來的好朋友,她們都這個夏天畢業,但是子楠畢竟還是住在New Jersey。今年同一個實驗室(不是我同師們的:P)有一個同學畢業去了加州,雖然大家在最後告別的時候也有點不捨得,不過畢竟平日沒有那麽親近,而且大家都還在美國,期待着山水有相逢……而這一次,這一個朋友,卻是即將這樣遙遠的距離了,心中的酸楚和大學畢業那個被眼淚沾溼的夏天有同樣潮潮的潮度……
霏霏是我見過最恬淡的女子。這位比我小三嵗的蘇州女孩,有著特別的書卷氣質。雖然同樣都是南方人,但是我是四川妹子,畢竟還是性格潑辣得多,而從霏霏身上,我看到的則是江南女子的美好,有些羞澀的笑容,不溫不火不徐不疾的態度,恬然的平靜的面對每一件事和每一個人,包括事業,包括前途……
看看身邊有多少人,包括我們自己,都在為美國的生活和發展追求著並且艱辛著……像霏霏這樣畢業根本不考慮在美國找工作就回國發展的,確實是極少數。霏霏說她喜歡蘇州,小小的城市,她和她老公都從小在那裏長大。她回去以後,在蘇州大學儅老師,她老公在另一所蘇州高校,兩個人都有寒暑假,還可以一起去玩兒^^我曾經和她提過,回國的話去上海去外企,工資待遇都要好很多,霏霏很恬靜的說,上海太擁擠了……是啊,生活的目的,不是爲了呈現光鮮的一面讓外人羡艷,而是讓自己享受幸福。幸福的溫度,絕對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正的幸福,不是別人怎麽說,而是自己怎麽過
江南女子的好,如同江南春雨,潤潤的,默默的,也是寶貴的。
因爲我去學校甚少,我買的是地鐵的單次卡,霏霏因爲是每天去學校,所以她用月卡。這樣每次我回家的時候,霏霏都會送我去地鐵站幫我刷卡。有時候下雨我很不好意思,她都說沒關係,雨不大,打傘就好了……有一次我們去Union square逛街,她說她回來坐A車,我說你不是坐N車的嗎,她說都可以啦,A車遠一點點,但是可以送送你啊……前段時間我迷戀Starbucks的熊熊,霏霏陪我到學校旁邊的每一家店裏尋找……
我們都是愛逛街的女人。我不得不說我帶坏了霏霏:P不過她出師很快,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也必須請教她打折的消息:)我開玩笑說,現在學校的shopping queen變成霏霏了,我已經out了,呵呵
因爲考慮到臨走前縂有很多的雜事,而且霏霏的爸爸也趁此機會來美國玩兒和接她回國,所以在一個多月前,我就請她共進了一餐小小的farewell lunch。知道我喜歡玩偶,也差不多是哪個時候,霏霏把她的玩偶都送給我了。但是離別一定是要在離別的時候,才會有咸咸的滋味吧。今天,儅看到我工作桌電腦旁邊那個可愛的黃色小熊時,我不止一次的紅了眼眶。我知道自己已經不是6年前大學畢業時那個任性的年紀,而且後面還有等待我答疑的學生,但是我還是覺得空氣潮潮的,七月的天气很奇怪,前幾天是热浪,今天怎么有些寒冷呢?
霏霏說她要走了的時候,我問你下周什麽時候來,她說可能不來了……
離別,就這樣殘酷的強迫我們微笑……
縂還是要笑著離開的吧,我們都這麽大了
總還是要笑著分別的吧,我們都不願意讓對方不好受
雖然只有一小段的樓梯,我還是送霏霏到了樓下,匆匆的擁抱了一下,我們就都回頭了
在回頭后,我還是看到了自己眼中徘徊多時的淚水
再見,我親愛的朋友
再見,就是我對我們友情的祝福。希望有一天,我們再見時,還是擁有讀書時代的清澈明快。我會記得給你帶化妝品的,你要記得請我吃大閘蟹喲:)
笑著說一聲,再見,fare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