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端午節,我們到wendy姐姐傢一起過節囉^^
事先電話中我就很厚臉皮的說我想吃艾窩窩:P 因爲姐姐做的艾窩窩實在是太好吃了啦:)
姐姐他們很體諒我們,說我們什麽都不需要準備。因爲姐姐傢就在紐約旁邊,我們想那就去Flushing我們常買涼菜那傢買些四川涼菜好了,正好姐姐和小魚爸都還蠻喜歡川菜的。結果這就是我們犯的一個超級大錯誤!我們誤以爲到紐約買一趟東西然後再回來可以像地圖說的那樣半小時搞定,我們忘記了這是紐約。於是就在11:30離開Flushing的時候我很高興的和小魚爸說我們半小時后到他們傢,然後我們就被陷在車流中動彈不得。好不容易熬到Brooklyn Bridge,結果Manhattan方向居然closed了>_<後來繞啊繞好不容易從Williams bridge開到Manhattan,Holland tunnel就像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四個紅綠燈我們能走過一個block就算不錯了。我們已經非常絕望和歉意了,所以打電話給wendy姐姐請他們先吃點東西,不過姐姐和小魚爸很好,讓我們不要着急慢慢開。sigh,當時我們真希望給車子裝一對翅膀,因爲地上的道路到處都是焦急的司機@@最後我們2點多才到了姐姐傢,真是太太太……抱歉了。
看到姐姐準備的豐富的飯菜,我們立刻撲上桌開始狼吞虎咽,哈哈。端午節當然要吃Eupho cafe出品的粽子,超級好吃的呢!老公對肉粽讚不絕口,一口氣就吃掉兩顆用料豐富實在的大大粽子:P因爲我吃素,姐姐也專門準備了素粽子,也很好吃哦,老公想要嘗嘗看,我還捨不得分他呢^^
看到魚香豬蹄,我相信老公的心肯定都開始唱歌了,哈哈,他回家路上還一直跟我說很好吃。
Wendy姐姐做的艾窩窩比我在北京買到的好吃很多,因爲都是早上新做的,糯米的Q香,還有烤核桃的香味都是外賣點心沒有得比的。我和老公都一顆一顆不停的吃,嘻嘻
看到這裡,想也想得到,我們最後吃得很撐^^好滿足的過節菜啊(寫的時候還流口水,哈哈)
Eupho cafe除了應景的供應粽子和好吃的中式點心以外,當然還有香濃的coffee。這還是我第一次喝用虹吸壺煮的coffee呢,於是我很好奇的坐在桌子旁邊,看姐姐準備coffee,一邊聼姐姐講解煮coffee的學問。姐姐這套咖啡用具是全手工的,包括磨豆機也是手動。這樣用時用心煮出來的coffee味道當然不一樣,好好喝哦!而且姐姐還把她同事分享的最好的coffee豆全部都煮給我們喝了,真的很不一樣哦。因爲之前我們都認爲藍山咖啡會是有酸口味的,原來不是,真正好喝的藍山咖啡味道是那麽純粹和香濃。之後我們還意猶未盡的又分享了Starbuck's的咖啡,雖然咖啡豆比上一杯略有遜色,但也是我喝到最好喝的了。原來好喝的咖啡要是這樣煮的呢,我們決定也要買一套,因爲這樣喝著咖啡的下午是這麽的美好。
照片是兩周前wendy姐姐寄給我看的,我當時就覺得很新奇,沒想到這樣的coffee maker煮出來的coffee果然特別好喝。貼出來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很好玩。嘻嘻

對了,端午節的飲料也很夏天很中國,是姐姐從臺灣帶來的青草茶,有淡淡的中藥味道,很解暑哦。當然wendy姐姐也沒忘記煮我們念念不忘的洛神茶,好喝~
下面這張洛神花的照片也是wendy姐姐寄給我看的,分享給大家

(因爲玩得忘了照相,就借用姐姐的兩張靜物照片吧,謝謝姐姐,也祝所有朋友節日快樂:))
另一件很快樂的事就是翻閲wendy姐姐的收藏。蘭心蕙質的wendy姐姐收集了很多手工書和插畫書,都是我很喜歡的,所以我們一邊翻看一邊討論,還有小魚會來插花一下下,真的很開心哦:)
姐姐做了很多手工藝,我終于有機會親眼看到了:)比如這次婚禮蛋糕的蘭花,還有gum paste的菊花和一些別的小小的花兒,都很別致精細哦,全部都超美的說。我和wendy姐姐都喜歡各種可愛的小東西,所以相互打氣,讓老公們知道女生就是喜歡買和收集各種小玩意,哈哈。
爲什麽寫到這裡還沒寫超級無敵可愛的小魚?那是因爲小魚實在太可愛,所以要來壓軸,哈哈
因爲我們離上次見面的時間還不久,而且在自己的家裏,小魚基本沒有需要時間warm up,就展露了燦爛的笑容。小魚很會説話了哦,而且喜歡和大人學,有時候就非常有笑果啦:)我們翻看照片的時候,小魚會準確的找到爸爸和媽媽,然後很高興的指給大家看,可愛哦。小魚已經是愛漂亮的小女生了,戴著媽媽的項鏈很是得意,想要show off,又不好意思,所以wendy姐姐就逗她,問她項鏈是誰的,她說“小魚的”,然後wendy姐姐說“媽媽的”,小魚想了想,還是堅持說“小魚的”,認真的表情很可愛
老公這次很得意,因爲小魚終于和他玩啦,哈哈,而且好願意抱抱了哦,把老公高興坏了,因爲我們都很愛小魚:)
對了,wendy姐姐的貓咪豚豚也是很可愛,脾氣好到不像話,被小魚熱烈的愛撫依然可以冷靜的保持優雅:)而且豚豚比我想象中的要外向些,她並不怕我們,還主動爬到老公腿上享受的呼嚕呼嚕,好可愛。她睡的時候會全面打平變成一張毯子,呵呵
時間在快樂中走很快,這個端午節真的太棒了,除了我們早上嚴重的遲到:P離開的時候,我們還帶走了三大包粽子,有老公愛吃的肉粽,我愛的鹼粽和素粽,我們實在是太幸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