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我和老公今天都有重要的demo和presentation,所以早上6點我們就起床啦,6:45出發的時候,天空雲彩迤邐,於是第一次在上班的路上從車窗裏看日出……
微微的眯眼,不是因爲陽光刺眼,此時的陽光原本就是那麽的柔和可愛,只是在眯眼的一瞬間,讓天邊出露的光芒微微的泛起幸福的光圈,發現自己竟然被這朝起夕落的光線所感動
天邊的那一塊雲彩,是怎麽泛出五彩的光芒?
我請老公看那屬於我們的五彩祥雲,沒有太多車流的清晨,即使知道等待的是繁忙紛雜的一天,我的心裏還是那樣的幸福漫溢
儅太陽完全躍出雲層的時候,讓自己像慵懶的貓咪一樣,就在車座這小小的空間,依然感受出天賜的這一份難得的愜意……
於是到了公司,如同平時一樣,為自己裝滿滿一瓶水,再來一杯雖然説不上香濃的咖啡,違規的打開blog,記錄下自己最感動的這一刻,讓美麗的心情,在小小的cube裏面悄悄微笑:
親愛的,我們,很幸福哦:)

------
我們的demo都還不錯,剩下的一個多小時,我有些倦怠,於是把那些要寫的要改的都先放在一邊吧,今天在cubic的最後時間,我想用來記錄這個夏季和初秋我心中的種種悸動

也是感動的瞬間,在心中縈繞多時卻始終沒有時間寫下來。其實是沒有時間畫下來吧,因爲縂是希望自己可以用畫筆來表達感動。於是再一閉眼,似乎那畫面還是在眼前的螢火蟲的飛舞中……
我傢窗外有一大片草地,某一天老公發現草地上有很多的螢火蟲,於是每天傍晚8點到9點,這一片草地就被美麗的熒光起起伏伏的點綴著……
怎樣才可以留住這一片獨特的星空呢?我們用攝像機捕捉螢火蟲的飛舞,在夜幕初臨的時分,我們像兩個純真的孩子般樂此不疲的游走在所有草地……
幾乎在每一個轉身,幾乎在每一個凝視,幾乎在每一個笑意盈盈,都有那數不清的螢火蟲的舞蹈……
它們的舞蹈是緩慢的,所以把這時間凝結
它們的舞蹈是優雅的,所以把這瞬間美化
它們的舞蹈是自然的,所以在一點點暗下去的背景中,越來越分明
……
螢火蟲的舞蹈
……
記起很多年前的一首流行歌曲:
“螢火蟲螢火蟲慢慢飛,夏夜裏夏夜裏風輕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讓螢火蟲為你點燃一點光,燃燒小小的身影在夜裏,為夜路的旅人照亮方向……”
……
而為我們照亮的
就是在平淡生活中依然浪漫得一塌糊塗的童話時刻
站在草地上,螢火蟲在身邊圍繞,親愛的,我是不是你的公主,而你點燃的是不是只給我的星座?
……
7月4日那天晚上,我們沒有去看firework,又趴在窗臺看了一小時的fireflies。我們似乎都沒有説話,就這樣坐在地毯上,看窗外的小小生霛忘我的點亮星空。就是那小小的一點點的光,在夜空中留下優美的弧綫,在你的臂彎中,我竟然有了淚光,原來我如此的容易感動……
你說儅你那天晚上第一次獨自看到螢火蟲的時候,你就想要帶給我看,你知道我一定會愛這安靜的浪漫,我是你的公主……
……
螢火蟲的童話王國裏,我也是爸爸的公主
小時候爸爸總是會放幾只螢火蟲在我的蚊帳裏,這樣我就可以在我專有的星空下入睡。小小的我不知道螢火蟲在每個清晨都會死去,在它們為我燃燒一個美麗的睡眠之後……我只知道,我的夏夜總是有輕盈的燈籠在舞蹈……
什麽時候開始,我身邊的城市越來越大?
什麽時候開始,我們習慣用滅蚊器,再也不需要蚊帳?
什麽時候開始,螢火蟲已經在夏夜的舞臺中消失?
什麽時候開始,我就已經遺忘了這個曾經滿足我一夜夜小小虛榮的螢火蟲?
……
快20年了吧,我的螢火蟲?
遺失的那童年的夏夜夢境,在輾轉時空的異國的草地上,一點點升起來……
這個夏天的螢火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