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是一个有著輕微戀物癖的女子
总是愛上某种讓自己感覺美好的事物
慢慢的看它們一點點在歲月中多起來
把玩之、收藏之、取用之、觀賞之……
美好的感覺在心中蕩漾著
於是幸福
於是快樂
就是这样
我喜愛著各式的茶具、咖啡具、餐具……
瓷器的輕盈、薄透、溫潤、細緻,總是能給我美好的情思

如同茶杯裏美好的茶水
如同咖啡杯裏美好的咖啡
如同飯碗裏美好的白米飯
一切的一切,就這樣的美好起來了


我並不進行刻意的收藏,也不介意它們的品牌出處,只是對於每一枚自己拥有的瓷器,都心滿意足的喜愛著,喜愛著
于是幸福漫溢……

這套水點桃花的茶具,是這次回國的時候,公公婆婆送給我們的。第一眼就愛上了它的雅致,那些愛畫國畫愛畫工筆的日子,似乎就在這套茶具之間洄轉過來……
這樣中國氣息的一套茶具,和自己那個江南夢很是投緣呢

第一張照片用的是雲南手工染布,但是顔色卻是重了一些。江南的女子,還是要有些婉轉的氣質的,於是我把背景佈換成小小的粉紅花花,它們立刻就開心起來了呢

我想這套茶具用來喝什麽樣的茶比較好呢?胖胖的茶壺,應該能給敦厚的紅茶以舒展的空間吧?清雅的花式,應該能配合清新的綠茶飄逸的氣質吧?但是我斷然不願意用它來搭配普洱茶,因爲它的潔白似乎不太搭配普洱的濃重色彩吧?
我悄悄與我的茶具耳語,希望看到它的別樣風情
所有茶具裏,我總是念念不忘的,也許就是這套機緣巧合所得的有田燒茶具了吧

小小的粉色籃子是自己用兩個晚上的時間,一針一綫全手工縫製的
説不上精致,卻希望那些時疏時密的針腳,記錄下生活的浪漫點滴
這樣的生活,也是那麽美好的

此次回國,親愛的好姐妹新穎送給我一套美到不行的英式茶具,在我剛剛好想要擁有這樣一套茶具的時候。只能說,好姐妹有好默契啊,如同茶杯裏奶茶交融的溫潤無隙
大姑正好送了我們一盒極好的宜興紅茶,還沒有打開品味呢
要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無論是和最親密的他還是和三五個很談得來的朋友,慢慢的滿滿的漫漫的,來一杯英式下午茶。最好配上自己手工做的點心,放在手工製作的小花籃裏面。我想,我眼中看見的應該全是甜蜜的笑容吧……於是一切都變得完美無缺了……
就是這樣的美好
這就是我對我的茶具的愛慕和依戀
這就是一個有著輕微瓷器戀物癖的小女子在夏雨午後的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