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媽媽和我們住的這幾個月,老公明顯長胖,我也被人說“氣色好”(估計是不敢說我胖>_<)
對我媽媽來説,食譜是很沒有用的,因爲她第一不看食譜,第二也說不出自己做的菜是什麽食譜,當然,她也嘲笑我按照食譜一步一步用小秤的方法。最好笑的是她被我強迫按照麵條機提供的食譜做了一次麵條,徹底失敗,還是要按照她的手感抓出來的分量我們覺得才好吃:P基於上述原因,再加上這些媽媽味道的飯菜大多為可口(可我傢的口:P)家常菜,所以我常常想不起來記錄。準備用這篇“媽媽味”來持續不定時記錄我傢飯桌:)

四川香腸


娃哈哈,超好吃的四川香腸!!
雖然沒能像在四川那樣等風吹干,但是烤箱低溫烘乾的效果也還不錯。更關鍵的是,就一天時間就可以吃啦
當然囉,如果能自然風乾會更好,因爲時間的味道決不是任何巧力能代替的
Wendy姐姐,我已經給你留好啦:)
关于四川的腊肉香肠,请看我原来的回忆记录

家常豆腐


媽媽做豆腐的小秘方:先用鹽水把豆腐煮一下,這樣豆腐才嫩喲

青紅椒肉絲


最特別的是,這個紅椒是媽媽自己泡的,所以在北美我們也能吃上好吃的泡椒炒菜了呢:P

粉蒸排骨



米粉也是媽媽自己做的喲,而且因爲是用米和黃豆一起炒香再打成粉,所以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呢。我覺得只吃這個粉就足夠了,哈哈哈
而且我傢的粉蒸排骨還放了豆瓣醬,所以很合我們的口味呢
做法還有配方比例呢?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我媽媽做的:P
這段時間心情比較沉悶,昨天晚上,這一份四川最簡單的蘿蔔干終于讓我很開心了起來。好好吃呀~~~
食譜簡單版:
大蘿蔔兩個,切成絲,粗細程度看下圖:

用適量鹽撒勻。這個適量,我覺得就是吃起來和平時口味差不多的程度
然後放置24小時
用手把滲出來的水分去掉
如果在四川,就是大太陽曬。在美國,我是開烤箱,用溫度大概100C,但是小心不要烤焦烤熟了,所以時不時打開看看。烤到“用手抓的時候不會粘手”的程度,DONE!
四川做好的蘿蔔干要放在泡菜墰子裏面。如果沒有泡菜墰,那就盡量密閉的容器吧
我傢拌蘿蔔干是四川麻辣口味,應該就是各種調料放齊?嘿嘿
以上為我總結的我媽媽做蘿蔔干的步驟,可能不太精准,不過也鼓勵大家試試看,我覺得失敗的可能性不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