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家常的燃手小菜,很得老公歡心~~
燈光白癡的我又饒有興致的比劃了半天,但是還是不滿意!!

魚香口味是川菜一個很家常的味道,但是也算是很難做好吃的口味。所以老公就說,去一個不熟悉的川菜舘,不要輕易嘗試魚香口味,因爲天堂和地獄就在一步之隔,嘿嘿
要做魚香,配料不能少:姜、醋、辣椒醬、糖、醬油,最好還有四川的泡海椒(不過在北美的話,可能要將就一下)。別看每一個調料可能都不需要很多,但是少了誰都不行。在外面吃的時候,最容易遇到的就是甜味明顯得不得了的魚香。錯!錯!錯!莫!莫!莫!糖的比例最好是吃不出來,但是能起到調和別的味道的作用,其境界絕不是隨便抓一把糖就好,不然魚香的好朋友---糖醋口味就要迷惑了,呵呵
醋的多少是仁者見仁。老公愛吃比較酸一些,那我就多放一些醋~~只要注意,醋要在起鍋前不久再放,不然等你炒半天以後,醋的味道早就沒有了
以上的糖醋比例和時機算是我做魚香口味菜肴的一點心得,抛塼之用吧~~

具體說魚香茄子。三到四條中國茄子(美國超市的茄子是圓圓胖胖的,我沒用過),切滾刀塊
茄子要先用油“跑”過。飯店裏可能就是用油直接炸,但是自己家裏做,一來爲了省油,二來這沒有油煙機的北美廚房,實在是經不起這油鍋的大陣仗。所以我是放比平時多的油,然後把茄子分批放下翻炒,直到茄子的切面看不到白色的生菜顔色
把茄子扒拉到鍋邊,露出鍋底餘油,放下姜絲和辣椒醬,炒香。辣椒醬最好用郫縣豆瓣和新鮮豆瓣混合,這樣既有發酵豆瓣的香氣,也有新鮮豆瓣的辣味
再把茄子撥回鍋裏,炒均勻
加一大勺醬油,一小勺糖,炒均勻
水一小碗
剩下的工作就是把茄子燒軟,再把水燒干。實在不願意等水干的,就放澱粉:)
起鍋前,加一大勺醋,翻炒均勻,起鍋~~

分量只是一個參考,因爲鹽味、辣味、酸味、甜味都比較自我,大家自己掌握就好,呵呵

我媽媽來了以後,應該說我就不會再下廚了,嘿嘿
到時候為大家記錄我傢的魅力廚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