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雖然很醜陋,但是還是要來記錄一下radish出品的月餅:D
去年wendy姐姐回國的時候,幫我買了月餅模子,所以今年再也不能用沒有模子做藉口了。以前幾年的月餅請參見:2004 part1part22005。不管怎麽說,我還是在進步的,對不對?呵呵

我覺得那種木頭的模子雖然很cool,感覺很有中國風,不過不算好用。因爲月餅胚如果不和月餅模子一樣大,那就壓出來不會漂亮。而且脫模的時候,左右敲打雖然聲音聼起來很過癮,不過很容易把月餅摔變形。再加上月餅模子的花紋也不算深,所以又增加難度>_<
今年wendy姐姐做了詳細的月餅實驗記錄,我真是感動啊。現在大家應該知道爲什麽wendy姐姐的食譜很可靠了吧,因爲她每次都是試驗很多次才公佈配方,免得誤導大家。做為她的好姐妹,我是知道她每次是怎麽不厭其煩的實驗比較。所以請大家為她鼓掌吧~~
我自己做的是豆沙餡的月餅。說真的,很麻煩!要過濾半天還要炒干。如果不是嫌外面賣的太甜膩,我覺得這種DIY真的很費時費事。但是考慮到市售的月餅多脂多糖,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
糖漿我用的是去年的老糖漿,還有一大罐沒用呢。所以我建議大家也不要做太多糖漿,畢竟來説使用量有限。就算留到來年,可能還是用不完
我基本是按照wendy姐姐的配方做的。爲什麽說基本上,那時因爲我用的是中筋麵粉,而且可能在秤的時候不是很準確(我傢電子秤最近沒電,我用彈簧秤沒有那麽精確)。而且在餡兒的分配上,我是採用先把餡兒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到月餅模子裏試試看大小,然後再包,所以這部分是沒有量的
我覺得剛烤出來皮還是比較硬的,但是今天是第三天,就已經有點過軟了。大家可以看到有的地方已經被我用手碰坏了@@
由於月餅很麻煩,我今年也不准備再做了。大家有什麽試做分享,請到euphocraft的討論版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