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跑到外面去拍的月亮,大大的月亮被我拍得很小,老公說不如用photoshop直接在黑背景上加個圈,效果是一樣的怎麽會一樣呢,親愛的,我們可是在一起賞月呢:)老公帶上望遠鏡的時候,我很鬱悶的說“如果八月十五的月亮要用望遠鏡才看得到,我們就不用去了”不過從望遠鏡裏面看大大的月亮還有清楚的環形山,真是不一樣。儅老公很得意地表揚自己的決定時,我說了一句讓他很鬱悶的話“老公,我是不是要買一個長焦鏡頭啊,不然照的月亮好小顆哦”


不要懷疑,這就是我做的“月餅”:)對,我今年還是沒有月餅模型,所以還是很不像月餅@@不過配方是很“月餅”的哦~~而且也是圓的嘛,取花好月圓之意還是不錯的,呵呵
我本來今年決定不做月餅,所以儅Wendy姐姐說她開始做糖漿的時候,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我今年一定沒時間做,要去黃石玩,要送公婆什麽的。結果就是我很不想做的時候,老公比往年任何時候都想吃月餅@@我們上週末送了公婆以後買了一盒嘉頓的三黃蓮蓉月餅,結果老公說不夠吃,應該再買一盒@@現在的月餅可真是厲害,已經不是什麽雙黃了,我們買到三黃以爲很多,結果公婆說姐姐送給他們的都是四黃的>_<呵呵,以後乾脆就包蛋黃算了
好,既然老公想吃,而且這種高油高熱量的,我還是自己做比較放心,所以即使上星期工作繁忙,我還是週三抽時間把蓮蓉餡兒、綠豆沙餡兒做好,其中綠豆沙被我炒糊了所以本來想先做冰皮月餅的,只能先緩一緩。蓮蓉餡兒我也沒有過濾,就是用blender打碎,其實還是過濾了口感更滑順
週五我一邊趕報告,一邊抽空做轉化糖漿。本來因爲都說糖漿要提前兩周做,我還想像去年那樣用蜂蜜,不過Wendy姐姐鼓勵我說,其實剛做好的糖漿也比蜂蜜好,所以我就現炒現賣的做了糖漿

做糖漿比我想的簡單呢,雖然我沒有用溫度計,反正這個糖漿現在還是沒有重新結晶,應該算成功了吧
我也沒有時間去買鹼水,就打電話給Wendy姐姐問可不可以不用,Wendy姐姐說應該影響不大,但是即使沒有鹼水,也不要用小蘇打代替,不然月餅會變胖胖
這樣一來,我用極簡單的版本做了一盒12個月餅。剛做出來的月餅還真是硬!這是我去年用蜂蜜沒遇到的現象,不過放了一天多以後,月餅回油變軟軟的,今天早上試吃還真不錯哦,很像市售的月餅哈哈,這樣一來,Wendy姐姐回中國給我帶了月餅模型以後,我就可以做有外形的月餅了:)明年的月餅可能就會有模有樣有滋有味了
雖然月餅長得並不可愛,不過吃到自己做的月餅,和心愛的人一起共度佳節,這就是快樂的中秋了,對吧
中秋打中囯的電話卡很不好用,綫路太擠,我們從昨天晚上打到今天中午才打通。得知家人都有一個溫馨的佳節,我們心裏也很溫馨
收到好友素素、Anne、阿袁的來信,和新穎在msn聊天,都是我中秋的快樂:)素素,你很漂亮,有寶寶在腹中的感受一定很甜蜜吧?新穎,不要懷疑了,我就是這樣的能幹,哈哈
祝所有朋友中秋快樂
老公,以後你的低脂低糖的月餅都由我來負責,我要把你養的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