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草莓是早春的水果明星,草莓也是有滋有味的點心明星
今年的第一個草莓點心:草莓鮮奶油蛋糕。食譜參考自
Euphocafe,其實我饞這個草莓chiffon蛋糕已經很久了,從去年到今年,終于可以親口品嘗一下了:)

Cake:
Large Egg: 2
Sugar: 60g
salad oil: 30cc
All purpose flour: 55g
Baking powder: 1/2 TSP
Strawberry: 400g
Water: 1/2 TBSP

Decorating:

Heavy Cream: 2 1/2 cup
Powdered Sugar: 140cc

做法:

1)蛋白蛋黃分開,蛋白留在乾淨無水無油的打蛋盆裏

2)草莓洗淨去蒂。50g草莓用blender打成汁,用1/2 TBSP水把所有果泥掃出,倒入蛋黃裏。

3)麵粉和baking powder混合均勻,過篩到蛋黃果泥糊裏

4)砂糖30g加入蛋黃糊,大範圍拌均勻

5)烤箱預熱350F

6)白醋一小勺加入蛋白裏,高速打發蛋白到中性發泡

7)先舀1/3蛋白糊到蛋黃裏,拌均勻,不用擔心消泡。再把蛋黃蛋白混合麵糊倒回蛋白糊裏,用橡皮刀大範圍拌均勻,用力要輕,避免蛋白消泡

8)6寸Chiffon烤模底部墊烤槃紙,倒入麵糊后,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30-33分鐘

9)出爐后敲一下烤槃,讓組織鬆軟,然後立刻倒扣,全冷后脫模

10)鮮奶油加糖粉加粉紅色食用色素(optional)打發(手動攪拌器高速打大概5分鐘)

11)選6顆完整漂亮的草莓做表面裝飾,其餘草莓切成小丁。蛋糕分爲三片,鋪一層草莓丁,一層鮮奶油,再一層蛋糕片。表面裝飾自行斟酌。這裡的鮮奶油量是因爲擠花籃需要更多鮮奶油而確定的,最後鮮奶油的量還是有一點豐裕。如果只是簡單抹面,1 1/2cup就應該足夠了。

來看看百分百草莓蛋糕的内部結構吧:



品嘗時間:從内到外百分百的草莓蛋糕,當然是濃郁的草莓味道。因爲我買的草莓不太甜,反而放到水果蛋糕裏不會甜膩,在rich的鮮奶油的搭配下,比單純的草莓好吃呢。

評點時間:鮮奶油實在是太容易融化了,我原本想的是擠一個春天的籃子,裏面裝滿了草莓,但是後來發現鮮奶油實在沒辦法定型。wendy姐姐推薦我去買鮮奶油穩定劑,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第二天早上從冰箱拿出來,發現草莓都在往下陷@@好在6寸的蛋糕不大,我們可以很快吃完:P
因爲我們傢超愛吃鮮奶油,所以分量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