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紅豆年糕超級好吃!食譜來自于Euphocafe,一定要按照wendy姐姐的步驟來做哦。我來介紹一下我的實際操作過程吧:

我用高壓鍋煮紅豆曾經遭遇過慘敗。當時還住在Brooklyn,因爲水加少了,紅豆在高壓鍋裏面形成了碳,高壓鍋沒冷卻的時候還不敢打開鍋蓋,這就導致了我們在糊味中睡了兩天!以後的很長時間裏,我都不敢用高壓鍋煮紅豆。這次我鼓起勇氣,在節約用電的思想鼓勵下,再次使用高壓鍋。我加了大半鍋水,保證在紅豆熟軟以前不會把水燒干,然後高壓鍋上氣以後半小時関火,直到自然冷卻排氣完畢,打開鍋蓋,紅豆已經全部煮軟了^_^

在煮黃砂糖的時候,我沒有加一般的水,而是用鍋裏剩下的紅豆水,保證不浪費:)

紅豆年糕剛做好的時候有點粘,不好切,不過味道很棒。第二天冷卻以後就可以切得整齊了:)我超級愛吃這樣的糯米製品,好QQ呢。香港超市一小盒要賣$4.99,自己動手又簡單又衛生,味道一點不遜色,所以大年十五前,還沒試過紅豆年糕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哦:)也謝謝wendy姐姐的食譜分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