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張照片是剛剛泡的臘八蒜,第二張是2月1號我照的照片,第三張是大年三十吃餃子的時候照的,因爲晚上燈光不好,看不出來通體碧綠的感覺,其實是很漂亮的呢:)

四川過年沒有吃餃子的習俗,年夜飯都被香腸臘肉等等好吃的佔滿了:)所以我以前都不知道有臘八醋一說。今年臘八節前,老公就提議我們泡臘八蒜,他說大年三十吃餃子的時候,臘八蒜可好吃了。聼起來很interesting,那就來試試看吧:)

老公說臘八蒜要用米醋泡,可是美國能買到的米醋顔色都比他記憶中的淺,加上我看見有網友用老陳醋來泡,於是就把家裏那瓶鎮江香醋用來泡蒜。老公很不服氣,覺得自己的記憶沒有錯,那就google唄。果然説是要用米醋泡,這樣蒜才會綠@@於是我們又跑去買了一瓶萬家香米醋,在老公一邊說顔色不對的時候,我就又完成了一瓶臘八醋*_*泡米醋這天已經是臘月初九了,老公說他聽説只有臘月八號這天的蒜才會綠,後來證明這肯定是不對的。而且再後來,我們還在香港超市找到了標簽為“北京米醋”,果然是比萬家香米醋顔色深,老公說他記得的就是這樣的米醋,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實驗證明用米醋的效果確實要好,用陳醋泡的蒜也會綠,但是不是那種漂亮的碧綠碧綠的顔色。當然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我們的這瓶米醋基本是裝滿的,所以空氣很少,不會像陳醋那瓶,上面還有很多空氣。

大年三十吃餃子的時候,臘八蒜已經不辣了,反而有點甜甜的味道,很好吃很好吃:)米醋也有了蒜香,即使不加蒜,自己也是一種風味。爲了多吃臘八蒜,我們一連吃了好多天餃子呢:)而且我發現用臘八醋來拌菜也很好吃。介紹一個超級簡單的臘八醋涼拌西蘭花吧:

西蘭花1lb,水開后燙煮1分半鈡,撈出待涼

臘八醋兩勺(根據自己的口味可調整),新制油辣椒一大勺,鹽適量,糖少許,拌均勻后,開吃

臘八醋蒜香誘人,又有新制辣椒的香味,一大盤西蘭花不一會兒就被我們解決了

看來流行多年的臘八蒜還是很有魅力的,沒有試過的朋友,明年一定要試試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