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爲是南方人,我對於麵食雖然喜歡卻不怎麽會做,雖然有麵包機和麵,我做起麵食來還是笨手笨腳的:P因爲考慮羅馬假日的新春料理點心活動,決定一定要做一個中式的點心應景。在發糕、年糕徘徊很久,也實驗了發糕,不過成品不漂亮,自己很不滿意。這幾天老公陪我一直吃包子、饅頭、發糕、餃子和鍋貼,呵呵。這個銀絲卷味道不錯,而且外形看起來稍微好一點,名字也很吉利,那就暫時決定用它來交作業吧:)

材料:

中筋麵粉500g,水280ml,baking powder 5g,sugar 5g,Dry Active Yeast 5g

1. 麵包機設定dough功能,選擇1LB的Loaf size,攪拌並完成第一次的發酵。

2. 因爲現在天氣很冷,第一次發酵后,取下麵包機插頭,把面留在麵包機内繼續發酵1個小時,麵糰要用溼佈或者溼紙巾覆蓋表面,以防風乾。

3. 發酵好的麵糰分爲兩塊。處理第一塊的時候,另外一塊也要防止風乾(冬天的美東實在是很乾燥的說)

4. 其中一塊麵糰稍微揉圓以後,用手按扁,然後用擀麵杖擀開成一張薄面皮(因爲我的案板大小有限,最後面皮還是有點厚,或者應該分成幾次擀)

5. 用刷子蘸色拉油,均勻刷在面皮上,兩面都要刷一層。

6. 把面皮折疊后,切成細絲狀(當然我的切很粗,很想門杠>_<)

7. 取出另外一團面,分爲自己喜愛大小的幾塊,然後分別揉圓后擀開成橢圓形。

8. 每一份橢圓形面皮裏面包入一分切好的面絲,然後左右重合再上下重合,整理好形狀,可以用手來回揉一下,保持面絲的鬆軟。

9. 蒸籠水燒開后,把包好的銀絲卷放入蒸格,蒸18分鐘,関火后,放在蒸格裏面不要揭開鍋蓋至少保持10分鐘,然後再出鍋。

參考食譜:雲南人民出版社的一本專門教做包子的書,因爲是網路得到的資源,我不知道原作者是誰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這裡看看。

因爲採用麵包機的原因,我更改了操作步驟和部分材料比例。

這樣的銀絲卷口感軟Q適中,而且皮和内部有不一樣的口感,雖然簡單,但是也很好吃。我看“全能美食秀”把銀絲卷油炸成金黃以後,配上海的紅燒獅子頭味道也很不錯,今天老公也用它配了水煮牛肉哦:)

值得注意的地方:水和麵粉的比例和麵粉的吸水性能關係很大,原食譜説是250ml水,可是那樣的話,我的麵糰都和不起來:(而且食譜中也是說的中筋麵粉,我問了wendy姐姐以後覺得,如果改成低筋麵粉,應該口感更鬆軟,當然Q度就沒那麽好了,要看個人喜好(哈哈,我問的是包子,我覺得同理可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dish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